2-1!张帅对手出炉:世界第7惊险晋级,女单八强全部诞生

北京时间2022年8月19日,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结束女单第三轮争夺,最后一场比赛,世界排名第7的萨巴伦卡苦战三盘,以2比1淘汰罗杰斯,惊险晋级八强。至此,女单八强全部诞生,张帅1/4决赛的对手就是萨巴伦卡,同一半区的另一场1/4决赛由佩古拉对阵加西亚。

本次比赛,张帅发挥相当出色,首轮淘汰了大坂直美,次轮挑落亚历山德洛娃。第三轮,张帅打满三盘,她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康塔维特。晋级八强的张帅创造了她在本站比赛的最佳战绩,对于33岁的张帅来说,不断突破就是巨大的成功,她证明年龄并不是阻碍。

既然已经打进八强,中国球迷当然期待张帅继续前进,起码再赢一场就可以锁定美网种子席位。接下来的1/4决赛,张帅的对手是萨巴伦卡,后者是赛会6号种子,即时排名第7位,实力强劲。不过,萨巴伦卡的最大短板就是发挥不稳定,一旦节奏不对,萨巴伦卡就会失误不断,尤其是发球双误经常成为家常便饭。

第三轮对阵罗杰斯,萨巴伦卡以6比4拿下第一盘,到了第二盘,萨巴伦卡一度取得5比2领先,眼看胜利就要到手,萨巴伦卡却突然失去手感,罗杰斯奋力反扑,不仅扭转了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还通过抢七局扳平比分。到了决胜盘,萨巴伦卡重新调整,盘中完成关键破发,以6比4取得胜利。

虽然萨巴伦卡拿到了胜利,但是她强行加班,体能消耗非常大,对比张帅,萨巴伦卡的休息时间更少一些,毕竟她打完和罗杰斯的比赛已经是当地时间深夜了。对于张帅来说,这就是机会所在,如果能在比赛中快速进入状态,在第一盘占据主动,萨巴伦卡就会特别急躁,失误也会增多。当然,张帅想要取得胜利,还是要发挥出最佳水准,尤其是发球要继续提升威胁性。

至此,女单八强全部诞生,上半区由凯斯对阵莱巴金娜、汤姆贾诺维奇对阵科维托娃、下半区由佩古拉对阵加西亚、萨巴伦卡对阵张帅

辛辛那提大师赛男单八强同样全部出炉了,1/4决赛具体对阵是:梅德维德夫VS弗里茨、西西帕斯VS伊斯内尔、阿尔卡拉斯VS诺里、阿利亚西姆VS丘里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