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18岁新星逆袭!35分钟轰2球,力助国青取欧洲首胜和打脸对手

艾菲尔丁终于进球了。这对于本赛季表现不佳,一直备受质疑的他来说,无疑是最好的肯定。在18日进行的一场国际热身赛中,艾菲尔丁代表国青队首发出场。凭借他在35分钟内的2粒进球,国青队以2比0完胜北马其顿国青。
图片
作为国青的希望之星,18岁的艾菲尔丁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潜力。上赛季在中甲联赛,艾菲尔丁作为绝对主力出场,为苏州东吴贡献2球7助。如此出色的表现,让他得到了恒大前任主帅刘智宇的青睐,所以赛季末重新回到俱乐部,并随队参加今年的中超。
让人没想到的是,新赛季他虽然偶有闪光,但是整体陷入低迷,甚至还付出了2红4黄的代价。于是,外界的负面舆论袭来,这让艾菲尔丁难以承受。不过,受到国青队的征召,艾菲尔丁近日随球队一起到欧洲进行拉练,备战今年下半年进行的U20亚洲杯预选赛。
图片
在此前进行的2场热身赛中,中国U19国青以2个1比2输给塞尔维亚两支俱乐部的U19梯队,未尝一胜。18日,国青队与北马其顿国青进行热身赛。赛前,对方教练非常嚣张地表示:至少赢国青队3球。让人没想到的是,他的弟子却不够争气。
上半场第18分钟,国青队前场高位压迫成功展开快速反击,艾菲尔丁劲射得手,为球队率先打破僵局。第53分钟,艾菲尔丁接到徐彬的助攻后一记精彩的远射破门,帮助球队最终2比0锁定胜局。
图片
或许是遭到“打脸”,北马其顿队教练赛后改口,表示这次上场的球员并非最强阵容,还有几名留洋球员未归队,甚至表示这支球队只能算是北马其顿国青的二队。可以想象,当时这位北马其顿队教练的内心有多尴尬。
而对于艾菲尔丁来说,凭借本场的2粒进球,他终于完成了逆袭。从在联赛中饱受质疑和批评,到在国青队发挥出色、成为球队大腿,艾菲尔丁再次兑现了自己的天赋。期待他未来的出色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