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山东,重返辽宁男篮!高诗岩孤注一掷,但2次被交易前车之鉴

北京时间8月19日,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高诗岩明确拒绝山东男篮,下个赛季重返辽宁男篮效力,吸引不少球迷和媒体的关注,尤其是郭艾伦和辽宁闹剧正在上演,某种程度是预示着郭艾伦新赛季极有可能与辽宁男篮分道扬镳,达到非走不可的地步,而辽宁为了补充1号位的轮换,重新招募高诗岩符合阵容搭建,高诗岩+赵继伟的组合,或许攻坚能力比郭艾伦+赵继伟差一个档次,但至少能保证辽宁男篮下限,对于阵容的执行力,有更高的要求。
图片
但从高诗岩本人的角度来说,重返辽宁男篮效力,实际上是孤注一掷的决定。
图片
首先是辽宁男篮阵容搭建,高诗岩需要看郭艾伦的态度,或许双方已经段时间无法继续合作,但按照郭艾伦属于辽宁自家人,代表家乡球队效力的意愿是摆在那里,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与教练组和管理层之间冲突,战术搭建存在比较大矛盾,如果能解决的情况下,除非郭艾伦不想打CBA联赛,不然,体育局出面,郭艾伦是具备重返辽宁男篮可能性。
而新赛季为什么说是高诗岩机会?郭艾伦大概率不打的局势下,辽宁首发后卫配置大概率是弗格和赵继伟两人承担,高诗岩出任第六人的角色,按照辽宁配置,杨鸣是有意让鄢手骐和周俊成接管重任,尽管能力还是无法达到预期的要求,但重点是跟随球队很长一段时间,熟悉杨鸣的战术搭建,执行力方面达到很高邀请,身高和臂展,出任防守重任,也基本上能达到预期。高诗岩就可以出任上个赛季赵继伟的角色,拥有大量的球权和战术地位,有机会就自己攻,或者是为付豪,莫兰德传接球为主,整体来说,位置是相对比较重要。
图片
但高诗岩对于辽宁来说,更像是一个主力轮换,而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球员,从赵继伟,弗格,张镇麟(大概率预注册),付豪,韩德君这一批球员处于核心的状态下,高诗岩各方面的战术地位与山东相比,存在非常巨大的差距,无法与山东男篮相提并论,2次的被交易可以看到高诗岩并不是拼图级别的球员,如果下个赛季打得好,续约的谈判具有一定的主动权,反之,目前是市场价值最高的时期,错过就是错过了,不排除辽宁会有第三次交易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