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迎来第一位黑人主帅,CBA哈德森到国安?为何选他有深意

8月18日国安新帅飞抵国内,他就是曾经的国安青年队主帅斯坦利·门佐。对于多数中国球迷来说,斯坦利并不为大家熟识,就连国安球迷也未必对他有印象,但现在国安队中的梁少文、阮奇龙、乃比江等01、02年龄段球员都是他带队的得意弟子,国安对主帅的这一选择也透露出未来的方向。
图片
斯坦利·门佐乍一看与CBA原辽宁功勋外援、后转投山东的哈德森有几分相似。2019年门佐加盟了国安,2020赛季他曾率领国安青年队参加过足协杯和亚冠的比赛。
图片
在球员时代斯坦利·门佐是荷甲劲旅阿贾克斯的主力门将。他代表苏里南表国家队出场6次,在欧洲三大杯上出场46次,在欧冠赛场出战过2次。在1984年到1994年的11年中,他在阿贾克斯出场323场,其中有151场零封对手,这一数字的确值得骄傲。
图片
2021年斯坦利离开国安后执教过阿鲁巴国家队,今年年初又成为了苏里南国家队主帅。在国安的战绩是带青年队打进了2020年足协杯八强。国安选择他主要是有三点考虑。
图片
首先是斯坦利对国安现在的年轻队员比较熟悉,这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因安的未来绝对不是于大宝、张呈栋这样的30+球员,国安需要更多自己培养的青年军,上一场大胜武汉长江的比赛中乃比江获得了首发,这也预示着国安会更重视对新人的培养。
图片
其次是斯坦利的确有开阔的国际足坛视野,门佐出自荷兰阿贾克斯青训营,球员时代师从克鲁伊夫、范加尔。退役后曾在荷兰、比利时、南非等地执教,拥有丰富的职业教练经历,还入选过荷兰国家队教练组,随队出征过世界杯、欧洲杯。
图片
最后一点是斯坦利的年薪并不高,算是性价比很高的主帅,希望斯坦利·门佐能给国安带来好运,目前斯坦利与国安还在最后商讨合同细节,从老熟人中选择,而不是盲目找大牌教练,或者从欧洲小联赛中挖领头羊主帅,国安现在也开始务实了,不知是迷途知返还是缺钱逼出的无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