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赚500万!卡塞米罗转会的幕后赢家:中资背景,皇马熟人

卡塞米罗的经纪公司“BEST OF YOU”,还有中资背景。曼联7000万欧元引进卡塞米罗,经纪公司能从皇马获得大约500万欧元佣金。

卡塞米罗加盟曼联,已无悬念可言!8月19日,英国BBC、TA、《电讯报》,西班牙《马卡报》,权威转会记者罗马诺等消息源均确认,曼联以6000万欧元固定外加1000万浮动转会费,从皇马引进卡塞米罗。这个周末,卡塞米罗就将接受体检,正式登陆英超。

从曼联有意引进卡塞米罗,到敲定巴西后腰,转会费、个人待遇谈妥,仅用了3天时间。卡塞米罗的经纪人,到底是何方神圣,能如此迅速地推进转会?

卡卡

公开资料显示,卡塞米罗是经纪公司“BEST OF YOU”的客户,这家经纪公司旗下,还有奥德里奥索拉、卡纳莱斯、普阿多等知名球员。2018年10月,皇马巨星本泽马也成为该公司的客户。已经退役的阿韦洛亚、哈维-阿隆索、卡卡、菲戈、罗伯特-卡洛斯,也都是该公司客户。

看到这一串皇马球星的名字,你应该能猜到,这家经纪公司与皇马关系极佳。没错,“BEST OF YOU”的CEO奥斯卡-里博特,就是皇马的老熟人。

里博特和本泽马

奥斯卡-里博特曾是《阿斯报》的记者。2009年,弗洛伦蒂诺出任皇马主席,奥斯卡-里博特受到佛爷邀请,出任皇马公关总监。2012年,奥斯卡-里博特辞职创办经纪公司,总部就设在伯纳乌球场正前方。凭借着与皇马俱乐部的密切关系,诸多皇马球员选择里博特的经纪公司。

“BEST OF YOU”这家经纪公司,还有中资背景。2020年的资料显示,里博特拥有该公司22%的股份,中国鞋服企业贵人鸟持股33%,马德里的Piramagen持股45%。

值得一提的是,“BEST OF YOU”在中国也有分公司,位置就在北京朝阳门的银河SOHO。前皇马名将格拉内罗的哥哥佩德罗-格拉内罗,就是中国地区的CEO,格拉内罗本人则是该经纪公司(总部)的首席战略官。

卡塞米罗转会费,总价是7000万欧元。通常情况下,经纪人抽取的佣金比例大约是转会费的7%(国际足联规定不能超过10%)。也就是说,经纪公司能从皇马获得500万欧元佣金。最“值钱”的客户卡塞米罗突然要转会了,经纪公司也终于能收到巨额佣金,从这个角度来说,该公司也是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