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劲敌打疯了!3次11-1吊打对手,41岁波尔大获全胜、晋级8强

乒乓球欧锦赛激战正酣,41岁的德国世界冠军老将波尔再次发威,连赢3场晋级到了男单8强,即将继续冲击自己在该赛事、该项目上的第9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波尔在已经参加的对决中连续对3位不同的对手轰出了11-1的比分,的确是气势如虹!虽然早已不再年轻,但波尔的“常青树”神话仍然在延续,而且他此前已经亲自表态将至少打到2025年,所以我们非常有希望在巴黎奥运会上看到他再战中国队!

1981年出生的波尔是和王励勤、马琳同时代的运动员,2002年的时候就获得了世界杯、欧锦赛、欧洲杯的单打冠军,当时就战胜了王励勤、孔令辉,如今20年过去后他仍然驰骋在赛场,而当年的对手却早已退役多年,真是恍如隔世!

本次欧锦赛波尔首战状态有些不佳,面对波兰选手塞缪尔的冲击,他一度大比分1-3落后,但很快便连扳3局完成大逆转,其中第六局11-1吊打对方,展现出了老将强大的控场能力。

第二轮面对捷克选手卢博米尔,波尔的状态完全释放,除了第一局打得有些纠缠、13-11险胜外,后面赢得简直不要太轻松:第二局11-3拿下,第三局又轰出11-1,第四局也是11-2速胜,完全吊打了对方,真是酣畅淋漓!

第三轮比赛,波尔遭遇斯洛伐克华裔名将汪洋,结果他又是一上来就11-1拿下首局,紧接着又连赢11-8、11-6、11-9,再次大比分4-0横扫取胜,强势晋级到了男单8强当中。

在此之前,波尔曾经史无前例地8次夺得欧锦赛男单冠军,而并列第二名的阿佩依伦(瑞典)、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都只拿过3次,至于乒坛史上的第一位大满贯得主——瓦尔德内尔更是仅仅拿过1次,完全没法与波尔相提并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欧锦赛男单金牌得主就是波尔,所以今年他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赛,那么这次老将能否再创奇迹呢?悬念仍然存在,让我们一起坐等1/4决赛拉开帷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