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提前续约+愿意出两个首轮 为什么湖人仍迟迟换不回欧文?

21年季后赛,即便湖人通过附加赛才勉强晋级季后赛,但外界仍对他们抱以极大的期待。只因当时湖人队内拥有“巅峰浓眉+状态尚存的詹姆斯”,而20年季后赛湖人正是凭借“詹眉组合”才得以夺冠。

可惜这一次“詹眉组合”令人失望了,21年季后赛首轮在浓眉受伤之后,湖人系列赛连输三场,最终被太阳大比分4-2淘汰出局……

而21年季后赛首轮失利,主要还是在浓眉伤退之后,无人可站出来分担压力导致湖人连输三场。不过这也让湖人管理层意识到“詹眉组合”的局限性——浓眉“太脆”、詹姆斯“太老”,要是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或过度消耗的话,两人受伤的风险都不低。

于是21年休赛期湖人把心一横,把“库兹马、波普、哈雷尔和21年22号签”作为交易筹码拿下威少,强行组成了“詹威眉”超级三巨头组合,意图依靠三巨头的优势夺得22年度总冠军奖杯。

可惜纸面上的豪华阵容,并没有帮助湖人取得预期成绩。上赛季湖人在“詹威眉”三巨头的带领下,不仅没能够打进季后赛,甚至于连附加赛的名额都抢不到……

只有交易威少,换来欧文才是湖人新赛季唯一出路?

由于“詹姆斯+浓眉”前年季后赛的强势,和他们之间呈现出来的化学反应,所以上赛季湖人打不出预期战绩之后,拿着4000+年薪的威少自然而然成了“背锅侠”。毕竟他在防守、投篮、串联等方面的表现,完全匹配不上这份年薪。

且单以上赛季湖人整体表现及三巨头之间的配合来看,要是新赛季威少留队,就算最终他们能够闯进季后赛,也注定无法在季后赛走得更远。毕竟威少的存在不仅削弱了“詹眉”的比赛影响力,更影响了球队的补强计划。

若湖人还想要在詹姆斯”巅峰末期“这两三年有所突破,休赛期交易威少似乎成了他们唯一的出路。不过以威少目前的状态及合同,又想要换回优秀即战力,湖人根本就没有太多选择。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对于湖人最好的选择无非就是“欧文vs威少”互换。因为欧文无论是竞技状态、或技术手段,都远比如今的威少更加适合湖人、更加适合詹姆斯和浓眉。

只不过今年休赛期开始时,湖人管理层一直不愿意出两个首轮签交易威少换回欧文。不过这主要还是因为詹姆斯一开始并没有选择提前续约,要是湖人付出未来筹码,一旦明年争冠失败,詹姆斯、欧文“作鸟兽散”,未来湖人重建将遥遥无期。

不过近日据美媒报道,湖人已经与詹姆斯达成了一份2年971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并且这份合同还包含着15%的交易保证金。这也意味着接下来湖人愿意以詹姆斯为核心,继续打造争冠阵容……

本以为詹姆斯完成提前续约后,愿意付出两个首轮签的湖人,很快就能够和篮网达成“威少vs欧文”为主体的交易。可实际上即便詹姆斯提前续约,湖人愿意付出两个首轮签,威少换欧文的交易也仍迟迟没有达成。

那么,詹姆斯提前续约后,为什么湖人仍迟迟换不回欧文?

1、湖人不想要威少,篮网也同样不想要。在经过一整个赛季的磨合后,其实湖人已经彻底放弃了以“詹威眉”三巨头为核心争冠的想法。毕竟当前威少的投篮水准、竞技状态真的不适合如今这支湖人队。

而从篮网目前状况而言,杜兰特和欧文都有一定的交易价值,反倒是因为“心理问题”不愿意上场+始终练不出投篮的西蒙斯,没有多大的交易价值。

目前仅剩下一年大合同的威少,其实也和西蒙斯一样,打又打不出来,交易又交易不了,最终也只能烂在手里。这也即是说,篮网管理层很不愿意要这么一位没有交易价值的“前巨星”球员。

毕竟要是威少明年离开,篮网也就相当于用欧文换回两个首轮签罢了。而要是湖人能把筹码换成多年合同在身的浓眉,相信篮网态度马上不一样了。

2、篮网更想要即战力,缩短重建过程。其实从杜兰特的交易谈判中来看(索要潜力球星),篮网并不愿意完全摆烂——就算杜兰特离开、就算他们不再是争冠热门,篮网也想要尽可能地缩短重建的过程,而不是一烂七八年。

可从湖人给出的筹码来看,不管威少新赛季能不能够重新打出来,明年篮网都很难留住他。除此之外,湖人给出的两个首轮签——一个27年、一个29年。这对于篮网而言也太长远了,并不符合他们快速重建的意愿。

3、杜兰特交易尚未达成,篮网根本不愿意动欧文。其实就算篮网再多顾虑,“威少+两个首轮签”的筹码,也足以令他们动摇交易欧文的心思了。毕竟以欧文近两年的名声+仅剩一年合同而言,他的实际交易价值也大不到哪里去……

如今篮网还不愿意交易欧文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在等杜兰特这笔交易达成。打个比方说,万一杜兰特愿意做出让步,继续在篮网待一个赛季,届时要是欧文还在的话,篮网就依旧是一支争冠级强队。

可一旦欧文不在,篮网就将沦为首轮游或附加赛级球队。这也即是说,就算篮网对湖人的筹码再心动、他们再怎么想要交易欧文,那也得在杜兰特交易完成之后。因为只有杜兰特离开,篮网才能够放开手脚让球队进入重建……

综上所述,由于篮网想要快速完成重建,所以他们其实对威少、对湖人两个首轮签兴趣有限。再加上杜兰特交易尚未正式达成,所以面对湖人”威少+两个首轮“的筹码,篮网则是能拖就拖。除非湖人愿意加入篮网无法拒绝的筹码,例如“浓眉+两个首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