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自由人留洋!身披5号投入训练,先于朱婷登陆意甲联赛

近日中国女排球员25岁的王思敏已经正式开启了新赛季的留洋之旅,前往法国身披5号球衣正式加入到上赛季法甲联赛冠军勒内卡-沃雷罗俱乐部的合练当中,这位身手敏捷的自由人曾经在2019/2020赛季就早于朱婷登陆了意甲赛场,代表布斯托阿西齐奥俱乐部斩获意甲亚军,也转战四川、北京、深圳3队,也入选过中国女排国家队参加了2017年的女排亚锦赛,职业联赛的阅历丰富,期待下赛季朱婷和王思敏2位中国球员在欧洲赛场的精彩表现。
图片
下赛季的意甲联赛成为中国排球迷万众期待的欧洲联赛,一改过去关注土超联赛的局面,只能说明球星的效应太过强大,朱婷从2016-2019三年三个赛季在瓦基弗银行创造了8个冠军的神话状态,虽然今年手术过后状态成疑,但是外界普遍看好她可以再次腾飞,下赛季加盟意甲斯坎迪奇俱乐部是一次意外也是很好的尝试,毕竟朱婷过去只是在土超打过国外的联赛,今后可以尝试去不同的国家打联赛,斯坎迪奇俱乐部并非意甲科内利亚诺、诺瓦拉这样的顶级强队,但是新赛季拥有皮特里尼、谢尔班、安德罗波娃、马里诺夫、马克里斯、华盛顿以及朱婷在内的众多球星构成的豪华阵容,在埃格努转会瓦基弗银行的情况下,或许新赛季意甲格局一改过去科内利亚诺一统天下的局面。
图片
在朱婷加盟斯坎迪奇之前,郎平也曾前往意甲执教过,白银一代部分球员也有多人去意大利联赛打过球,最近在意大利效力的有曾春蕾和王思敏2位北京球员,曾春蕾曾经加盟过卡萨尔马焦雷,但是几乎半个赛季坐了冷板凳,最后提前解约回国,王思敏加盟过布斯托阿西齐奥,在2019/2020赛季斩获常规赛亚军,仅次于科内利亚诺,由于当赛季疫情影响未进行季后赛,常规赛的排名即为最终排名,王思敏也收获了留洋以来的首个亚军。
图片
图片
王思敏尽管有意甲联赛的经历,但是并未获得了中国女排国家的青睐,仅仅在2017年全运会备战期间,被招入国家队临时凑齐了一套阵容,参加了当年的亚洲女排锦标赛,结果中国女排以刘梦雅、金烨、王思敏、黄瑞蕾、雷艳溪等队员组成的首发阵容,在国内地方队很多都打不上主力的情况下,顽强拼搏拿下第4名,赛后金烨还被评为了最佳接应,之后王思敏没有再进国家队代表中国女排参加国际比赛。下赛季王思敏将加盟法甲上赛季的勒内卡-沃雷罗俱乐部,这也是王思敏效力的第5个俱乐部,之前先后在北京、四川、布斯托阿西齐奥、深圳效力过,王思敏日前已经前往俱乐部与队友汇合开始合练,作为一名自由人,她将承担着后防和一传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