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爆冷无缘8强:罕见心态失衡 输球后重回平静 内心起伏较大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2022/23赛季斯诺克欧洲大师赛1/8决赛,颜丙涛爆冷输给了大黑马杰米琼斯,以总局分3-5不敌对手而爆冷出局,无缘本届赛事的8强。
图片
此前的晋级之路上,颜丙涛先后淘汰了艾默里和里奇沃顿,特别是上一轮面对实力不俗的里奇沃顿,颜丙涛火力全开,连胜五局以总局分5-0横扫了对手,展现出了极其火热的状态,因此来说,本轮1/8决赛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杰米琼斯,颜丙涛内心对于自己的期待值是很高的。不过,比赛开始之后,颜丙涛连续输掉了前两局,对手杰米琼斯连续轰出了单杆54分和67分,如此局面是颜丙涛赛前所没能预料到的。颜丙涛极力稳住自己的情绪,开始打起了自己少见的攻势斯诺克,回敬了对手两杆50+,连扳两局将总局分追平。
图片
杰米琼斯很硬气,66-35拿下第五局,单杆破百128分制胜又赢下了第六局,以总局分4-2率先拿到了赛点。颜丙涛单杆94分追回一局,挽救了第一个赛点。不过,杰米琼斯还是在第八局杀死了比赛,总局分5-3爆冷淘汰top16球员颜丙涛晋级八强。
图片
比赛中,颜丙涛的内心起伏还是比较大,可能是由于对手排名不高,颜丙涛以为自己能够轻松晋级,结果打起来之后的比赛进程与自己的预想相差较大,这种反差一度令颜丙涛出现了罕见的心态失衡。当然,在最终输球之后,颜丙涛还是重回了平静,大度握手祝贺了对手杰米琼斯,甚至还主动与对手有简短的交谈,展现了自己一如既往的风度,输球之后的颜丙涛终于也想通了,不再与自己较劲儿,输就输了吧,不过是一场普通排名赛的1/8决赛而已,新赛季才刚刚开始,要想争冠的话,本赛季还有的是机会。
图片
之前的职业生涯,杰米琼斯有三次半决赛经历,如今,晋级八强之后,杰米琼斯只要再赢一场,就能在本届斯诺克欧洲大师赛上追平自己在排名赛的职业生涯最佳战绩了,祝福这位大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