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马拉松大战完成绝杀!00后中国小将闯进8强:决胜局轰121-0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2点多,当下一轮的1/4决赛已经打响的时候,斯佳辉与丹尼尔威尔斯的1/8决赛才终于结束了,从19号晚上9点半到20号凌晨2点出头,耗时接近5个小时的马拉松大战,00后中国小将斯佳辉以总局分5-4完成了绝杀,决胜局轰出单杆62分以121-0零封,斯佳辉顶住压力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2点多,当下一轮的1/4决赛已经打响的时候,斯佳辉与丹尼尔威尔斯的1/8决赛才终于结束了,从19号晚上9点半到20号凌晨2点出头,耗时接近5个小时的马拉松大战,00后中国小将斯佳辉以总局分5-4完成了绝杀,决胜局轰出单杆62分以121-0零封对手,斯佳辉顶住了压力,关键时刻不手软。

14岁的时候,斯佳辉就在国内一场斯诺克比赛中击败了如日中天的丁俊晖而一战成名,之后,在世界职业斯诺克赛场,斯佳辉再次战胜了丁俊晖,斯佳辉逐渐被大家所熟知。之前的晋级历程,斯佳辉连克强敌,先后淘汰麦克吉尔和肖国栋,一路爆冷杀进了16强。此役,在1/8决赛,斯佳辉的对手丹尼尔威尔斯同样算得上是一位黑马,上一轮5-2战胜了曾经杀进过世锦赛4强的加里威尔逊,比赛中,丹尼尔威尔斯轰出了4杆50+,手感正热。

首局争夺,丹尼尔威尔斯以66-1先下一城。随后,斯佳辉以68-35和60-20连胜两局,总局分2-1实现反超。第四局,尽管斯佳辉打出了单杆52分,不过最终拿到本局胜利的却是丹尼尔威尔斯,总局分2-2平。接下来,场面依旧胶着,斯佳辉3-2、4-3两度在总局分上领先,丹尼尔威尔斯两次将总局分追平。决胜局,斯佳辉顶住了压力,抓住对手给的机会,轰出单杆62分,决胜局轰121-0零封对手。

随着00后中国小将斯佳辉闯进8强,本届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八强全部产生:斯佳辉,凯伦威尔逊,吴宜泽,阿里卡特,特鲁姆普,巴里霍金斯,杰米琼斯,马克威廉姆斯。可以看到,中国斯诺克军团一共有斯佳辉和吴宜泽两位00后小将闯进了八强,颜丙涛则是在本轮3-5爆冷输给了杰米琼斯而止步16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