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欧洲赛八强诞生!两位中国新星带来惊喜,颜丙涛周跃龙出局

2022年8月20日,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八强出炉,中国选手2胜2负,两位00后新星再创佳绩,斯佳辉险胜丹尼尔.威尔斯,吴宜泽淘汰瑞恩.戴,颜丙涛输给杰米.琼斯,周跃龙不敌马克.威廉姆斯,三位种子球员特鲁姆普、霍金斯、凯伦.威尔逊晋级,世界冠军肖恩.墨菲被淘汰。
图片
18岁新星吴宜泽成为黑马,继淘汰90后名将布雷切尔后,轰出单杆108分、63分、55分5-2淘汰瑞恩.戴,再赢排名赛冠军得主,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八强,20岁小将斯佳辉打出单杆87分、63分、62分、52分5-4险胜丹尼尔.威尔斯,追平个人最佳战绩,两位中国选手进八强。
图片
马克.威廉姆斯轰出单杆100分、85分、79分、59分5-0横扫周跃龙,两人实力差距较大,但周跃龙一局没赢,主要还是心态问题,第五局打出单杆52分错失良机,被对手完成单局逆转,杰米.琼斯轰出单杆128分、67分、54分5-3战胜颜丙涛,种子球员爆冷出局有些意外。
图片
特鲁姆普轰出单杆102分5-4险胜法拉赫.阿贾布,特鲁姆普状态低迷,全场只有一杆破百,4-2拿到赛点差点被逆转,对手在决胜局完成超分,母球意外落袋,特鲁姆普清台后仅赢3分,霍金斯轰出单杆132分、114分、76分、58分5-0完胜米尔金斯,后者在上一轮淘汰赵心童。
凯伦.威尔逊打出单杆76分、67分、52分5-3淘汰肖恩.墨菲,双方都不在最佳状态,凯伦.威尔逊的表现更胜一筹,卡特轰出单杆102分、100分、92分5-4险胜大卫.格雷斯,八强出炉:吴宜泽vs卡特、斯佳辉vs凯伦.威尔逊、特鲁姆普vs霍金斯、马克.威廉姆斯vs杰米.琼斯。
图片
目前种子球员还剩四人,其中特鲁姆普对阵霍金斯,提前确定一人出局,另外马克.威廉姆斯、凯伦.威尔逊都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卡特虽然排名较低,但是跟前十六球员没有区别。
从冠军联赛到欧洲大师赛,中国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第一站鲁宁获得亚军,第二站两人打进八强,吴宜泽更是创造职业生涯新高,但想要成为最后的胜利者,难度依旧很大,也希望两位年轻选手放下包袱,做到全力以赴去拼,争取继续突破自己,带来更多的喜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