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子星双双出局!威尔逊连胜三局大胜斯佳辉,卡特淘汰吴宜泽进四强

北京时间2022年8月20日凌晨结束的世界斯诺克欧洲大师赛1/4决赛中,中国小将斯佳辉虽轰出单杆78分和96分的表现,但他仍以2-5不敌单杆轰出101分、53分和52分的凯伦威尔逊而无缘晋级半决赛。在同时间段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中国天才球员吴宜泽则是在单杆轰出75分的情况下以3-5不敌世界亚军阿里卡特而无缘四强。从两场比赛的综合表现来看,斯佳辉和吴宜泽还是欠缺经验,希望他们能在赛后好好分析。
图片
斯佳辉连输三局以2-5不敌威尔逊
在斯佳辉和凯伦威尔逊的比赛中,威尔逊的状态明显要比斯佳辉更出色一些,毕竟威尔逊的休息时间可是比斯佳辉充裕多了。在首局比赛中,威尔逊率先轰出单杆53分的表现以85:12拿下此局比赛的胜利取得1-0的领先。第二局,威尔逊单杆轰出52分的表现以90:20拿下此局比赛并以2-0继续领先斯佳辉。第三局,威尔逊单杆轰出101分零封斯佳辉取得3-0的领先。第四局,斯佳辉凭借单杆78分的表现零封威尔逊以1-3落后对手。第五局,威尔逊70:69单局绝杀斯佳辉取得4-1的领先。第六局,斯佳辉单杆轰出96分以96:34拿下此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2-4落后威尔逊将局分差缩小到两局。第七局,威尔逊凭借多次上手机会以69:0零封对手拿下此局比赛的胜利以5-2击败斯佳辉晋级四强。
图片
吴宜泽状态低迷3-5不敌卡特出局
在吴宜泽和卡特的比赛中,吴宜泽的状态可谓是非常低迷,这也让他在比赛中非常被动。在首局比赛中,吴宜泽率先凭借多次上手机会以78:50拿下此局取得1-0的领先。第二局,卡特凭借出色把握机会的能力以66:48拿下此局比赛从而以1-1战平吴宜泽。第三局,吴宜泽单杆轰出75分之后以88:0零封卡特取得2-1的领先。第四局,卡特以67:14拿下此局比赛的胜利直接以2-2战平吴宜泽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第五局,卡特凭借多次上手机会以60:52上演单局绝杀好戏并顺利取得3-2的领先。第六局,吴宜泽凭借65:40的表现拿下此局比赛的胜利并以3-3战平卡特再次回归同一起点。第七局,卡特单杆轰出74分以79:36拿下此局比赛的胜利直接以4-3领先吴宜泽拿到赛点。第八局,卡特单杆轰出56分以68:3拿下此局比赛的胜利以5-3击败吴宜泽后成功晋级半决赛。
图片
威尔逊和卡特胜在自身经验很老道
从两场比赛的综合表现来看,威尔逊和卡特的表现的确非常出色。在威尔逊和斯佳辉的比赛中,威尔逊一上来就打出了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他甚至让斯佳辉难以有上手的机会。而这样的表现正是顶级球员和普通球员的区别所在,当斯佳辉和实力中等或偏上的球员进行比赛时,他对自己的失误不用太担心,因为这一类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并没有那么出色。可是威尔逊就不一样了,他不会给你太多的机会,而且威尔逊的经验老道,这让他在对阵斯佳辉的时候游刃有余,所以斯佳辉输掉比赛也正常。在卡特和吴宜泽的比赛中同样如此,吴宜泽虽然把握机会的能力还不错,但是他还没有真正学会如何去控制比赛节奏。但这件事情,卡特却是可以轻松实现,这也是吴宜泽在比赛中被牵制的原因。所以希望斯佳辉和吴宜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