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5!2-5!3-5!中国斯诺克出局,小特失登顶NO.1良机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2022-23赛季斯诺克欧洲大师赛于昨夜今晨迎来了一日双赛,1/8决赛和1/4决赛在同一个比赛日先后进行。在率先结束的1/8决赛中,周跃龙0-5惨败给了马克威廉姆斯,颜丙涛3-5爆冷负于杰米琼斯;随后的1/4决赛,斯佳辉2-5不敌凯伦威尔逊,吴宜泽3-5阿里卡特。一个比赛日,中国斯诺克吞下4场败仗,就此全军覆没全部出局,无人能够闯进4强。
图片
16进8,周跃龙0-5惨遭马克威廉姆斯血洗。从第一局单杆59分开始,马克威廉姆斯连续打出4杆单杆制胜,其中包括了一杆破百,很快就取得了总局分4-0的优势。局间休息回来,周跃龙打出单杆52分算是一个小幅反弹,不过,马克威廉姆斯却抓住机会以71-52逆转,拒绝让周跃龙看到任何逆转的希望。
图片
颜丙涛也在1/8决赛倒下,出人意料地输给了杰米琼斯。开场,颜丙涛就连输两局,0-2落后,陷入被动。此后,颜丙涛追成2-2平。不过,主动权始终被杰米琼斯掌控,杰米琼斯轰出单杆破百128分,以总局分5-3淘汰颜丙涛晋级。
图片
8进4,中国斯诺克斯佳辉和吴宜泽2位00后新星出战。在上一轮1/8决赛,斯佳辉以总局分5-4惊险绝杀了丹尼尔威尔斯晋级八强,吴宜泽则是5-2淘汰了瑞恩戴。1/4决赛,面对世界第8凯伦威尔逊,斯佳辉很快就以2-5败下阵来。吴宜泽与阿里卡特的比赛就打得很慢,两人的状态都很一般,阿里卡特5-3晋级4强。
图片
在中国球员之外,马克威廉姆斯的表现是最为抢眼的,连轰5-0和5-1,单日轰出9杆50+和3杆破百,先后吊打周跃龙和杰米琼斯轻松挺进4强,半决赛将迎战巴里霍金斯,巴里霍金斯在1/8决赛5-0横扫米尔金斯之后又在1/4决赛以5-3干掉了世界第2特鲁姆普,由于这场失利,特鲁姆普止步八强,没能杀进本届欧洲大师赛决赛的小特就此错失了登顶世台联NO.1宝座的良机,没能在本站赛事就实现对世界第一奥沙利文的超越。
图片
另外一组半决赛对阵由凯伦威尔逊VS阿里卡特,凯伦威尔逊先后淘汰墨菲和斯佳辉,阿里卡特则是先后战胜了大卫格雷斯和吴宜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