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传真】世界第一!黔南又一座大桥合龙

世界第一!黔南又一座大桥合龙

8月19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灌完成,龙里河大桥(原朵花特大桥)正式合龙,意味着龙里鸡场至朵花道路工程离正式通车更进了一步,届时,贵阳至龙里大草原的车程将由原来的1.5小时缩短到30分钟。

龙里河大桥是世界第一高山峡谷景观斜拉桥,大桥主跨径528米,全长1260米,是龙溪大道工程向龙里大草原等景区延伸的控制性工程。龙里河大桥的主桥及塔柱设有观光旅游玻璃栈道、观光电梯和空中观景平台等设施,建成之后将成为当地的主要景点。

据悉,龙里河大桥预计今年年底正式通车。(贵州交通广播)

都匀毛尖茶荣获第七届亚太茶茗大奖赛2金1银

都匀螺蛳壳茶山 卢桃 摄

近日,第七届亚太茶茗大奖赛感官评审在北京举办,都匀毛尖茶荣获2金1银的好成绩。

本届亚太茶茗大奖赛由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主要产茶国和销售国的茶叶管理机构和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参与评审的一项国际性评比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被业界誉为“亚太地区茶叶界顶级赛事”,已经有来自国内外的千余种茶叶参与评选,活动在亚太各主要茶叶生产和消费国都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经过激烈角逐,由都匀市墨冲匀香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都匀毛尖茶获特别金奖,由都匀市团山新甜茶叶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都匀红茶获金奖,由都匀市剑江茶叶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都匀毛尖茶获银奖。(龙毓虎)

贵定县首家智慧农贸市场试营业

8月18日,贵定县首家智慧农贸市场——“杨柳农贸市场”试营业。

据了解,杨柳农贸市场总占地面积25亩,为上下4层的独立建筑,总面积20000方。地下2层为停车场,可以停放车辆358台;地上一层为农贸市场,共有各种摊位171个,农户自产自销临时摊位30个,底商门店42间,主要经营各类生鲜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干调、粮油米面、土特产等生活物资,二楼为综合市场,三楼规划花鸟市场。市场周围有环形车道,配套有货车停放区,方便货物装卸。市场内配备高标准的设施设备,采用交易流通、物联互通、信息互联等先进线上技术,实现农贸市场商场化,消费环境优越化。(王胜世 邹连芬)

罗甸:11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眼下,正值水稻收割季节,罗甸11万亩水稻陆续开镰收割,村民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水稻,确保“颗粒归仓”。

“今年全县水稻种植品种主要有野香优莉丝、宜香优2115以及川优3727,主要栽种模式是‘菜—稻—菜’一年三熟制,在技术推广上主要采取选优品种、生态育秧、‘两增一调’、配方施肥、绿色防控等措施,确保水稻稳产增收。”罗甸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猛介绍,近年来,为提升水稻品质,罗甸在水稻种植片区通过“供销社+农户+合作社”的方式,采取统一品种、统一生产、统一管理、统一加工和销售,畅通水稻销售末梢,提高群众种植积极性,稳定水稻种植面积。

2022年,全县粮食种植面积32万亩,预计产量9.27万吨,其中水稻种植11.48万亩,预计产量5.24万吨。目前,全县水稻开始陆续收割,预计9月底收割完成。(王孝文 王冬至 黎庆贤 刘佳鑫)

源:贵州交通广播 黔南日报 云黔南网 活力贵定(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编辑:朱金花

统筹:刘 衡

编审:周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