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疫”线】自制小“地图” 视频连线亲人 暖心服务不只这些……

“我认为疫情防控不只是下沉干部、志愿者和社区的工作,我们普通居民也人人有责,只有我们共同配合,才能战胜疫情,我做这张图,是希望给大家提供方便,让工作人员更快、更好地找到自己服务和保障的对象”,五家渠市青湖印象小区居民裴文平说。
五家渠市青湖印象小区位于军垦路街道前进西街社区管辖范围,共有35栋楼,1250户,常住人口2800多人。小区面积大,人口多,下沉干部少,因此每位下沉干部承包了至少2栋楼。
下沉干部 王述雷:“有了这张图,我很快就能找到自己管理的楼栋,给小区居民送物资更快速,节省了不少时间。”
图片
下沉干部王述雷为居民运送粮油
以微薄之力筑起疫情防控屏障,以点滴爱心温暖前行力量。在小区内,披星戴月的“大白”,与一趟趟给居民运送物资的“红袖章”成为最美的身影,更有热心大妈为值班干部送上热气腾腾的烙饼。
“看到他们忙前忙后都顾不上吃饭,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希望我们共同努力让疫情早点过去”。家住26号楼2单元的郑大妈,天不亮就烙了热气腾腾的菜饼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75岁的赵秀兰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独居在家。儿女们非常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想和老人视频,但老人不会使用视频通话,志愿者王淑荣得知后,每天来到老人家中帮她和子女视频连线。
图片
志愿者王淑荣为独居老人接通视频电话
居民 赵秀兰:“她每天都来家里,问问我需不需要买东西,身体有没有不舒服,还教会了我视频通话,我们都非常感谢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们热心地服务。”
静下来的城市,并没有因为疫情而阻断温暖的传递,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每个忙碌的身影正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转载请注明来源 违者必究
全媒体记者:党慧萍
编 辑:杨思琦
责任编辑:杨生福
副总监制:牛宏君
总 监 制:方 瑛
热线电话:0994—580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