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举行了科技人才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34个

科技赋能发展
创新制胜未来
8月19日至8月26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科技局、台州湾新区联合承办的“2022台州科技创新活动周”在新区台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台州研究院、浙江水晶光电等高校科研院所、科创平台、科技型企业领域的科创“大咖”齐聚制造之都——台州,论剑科技创新。
图片
副市长苗文斌、宋积晟,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承,浙江工业大学教授袁巨龙,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副院长胡建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朱百清,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郑建军等出席科创周启动仪式。
活动中举行了科技人才项目签约仪式。本次活动共征集科技人才签约项目34项,主要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其中12个代表项目在仪式上签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科创成果展上,包括精密智造、立体交通、生活健康、新材料新技术等在内的80多项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进行了亮相。
图片
图片
在创新开放论坛上,来自浙江工业大学超精密加工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稷量数科研究院、北大科技园创新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们分别作了题为“超精密加工关键技术与应用”“产业化元宇宙的机遇与挑战”“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研究报告”“以高水平创新生态建设赋能浙南模式再突围”的主旨演讲。
图片
图片
在2022 年台州光电产业创新专题赛中,从全球脱颖而出的6个创新项目登台路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创新助企活动中,专家团队根据台州市五大产业城的建设规划,分成生命健康组、未来汽车组、新材料新能源组、智能制造组,深入企业走和企业深度交流,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图片
图片
并在随后举行的科创圆桌会议上,20余位来自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等高校院所的行业专家为台州制造精准把脉、为台州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积极建言献策。在新医药健康领域,台州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化学原料药出口基地,化学原料药出口占全国1/10,有医药上市公司20家,占全省的30%。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孙爱友建议,台州利用自身优势,走出去通过并购市外成熟的产业线加快自身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产业基础雄厚、科技创新活跃,拥有21个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68个国家级产业基地,307个产品在国内外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台州走深走实科技新长征,努力打造全国地级市创新高地,成功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入围国家创新型城市名单,台州湾科创走廊纳入省级科创走廊体系。
图片
未来,台州将聚焦“创新强市”首位战略,突出创新制胜工作导向,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引领,全面部署创新制胜三年行动计划,强化科技战略力量支撑,推动台州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
图片
目标到“十四五”末,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前50强。重点将强化产业链与创新链的联动,打造制胜未来的产业创新体系,到“十四五”末,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26%以上。
关注台州府吧,知台州大小事 -
本文转自
台州湾新区
如侵联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