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发布Avata无人机,室内也能穿越飞行|科技前线

钛媒体App8月26日消息,大疆创新发布无人机新品DJIAvata,产品定位为室内等场景的小型穿越机。体验层面,DJI Avata 提供区别于普通航拍无人机的操控方式和飞行视角,而是采用了与穿越机类似的模式,可以通过佩戴飞行眼镜以第一人称视角进行操控。

与无人机一起推出的还有全新DJI Goggles 2可穿戴式头显配件,体积相比之前产品更小,重量也降低至290g,并且采用了100Hz 1080p Micro-OLED显示屏,拥有2小时时间续航,在与穿越摇杆等操控配件搭配使用时,DJI Goggles 2将可以获取Avata飞行的实时视角。

此外,DJI Goggles 2 还配置了独立视频处理芯片,能有效优化视频播放的分辨率和流畅度,其内部光学系统由多片玻璃非球面镜组成,支持远视200度至近视800度的屈光度调节。

设计方面,Avata小巧的机身设计除了便于外出携带,还带来了更多场景飞行的可能,机身周围具备一体化涵道气动设计的桨叶保护罩。在有效提升飞行性能的同时降低碰撞风险,更加安全可靠,配合下视双目和ToF红外传感系统可实现低空和室内飞行。另外,在飞行时即便侧翻触地,反乌龟模式将实现无人机自主翻转归位,恢复待飞状态,产品飞行续航时间为18分钟。

影像方面,Avata配备1/1.7英寸影像传感器,可以提供155°广视角,最高可支持拍摄4K/60fps视频,同时内置了D-Cinelike色彩模式。防抖能力上,Avata支持超强增稳(RockSteady)和地平线增稳(HorizonSteady)两种增稳方式。

在操控上,Avata同时兼容DJI穿越摇杆和DJIFPV 遥控器2,选择以穿越摇杆进行操控,在体感技术的加持下轻微转动手部就能完成对飞行方向的控制,转动手腕就能完成转弯动作。

图传能力上,Avata搭载大疆目前旗舰级DJIO3+ 图传,SRRC标准下最远图传距离可达6公里,可提供1080P图传画质,图传码率最高可达50Mbps,延时为30毫秒。

价格方面,DJI Avata飞行器单机售价3499元,DJI Avata 进阶套装售价8498元,包含Avata无人机主机、DJI Goggles 2 、DJI穿越摇杆,以及1块智能飞行电池。

DJI Avata 智选套装中所配备的飞行眼镜为DJI FPV飞行眼镜V2,其他配件与进阶套装保持一致,售价为6998元。如果对续航有较高要求的用户,还可选购DJI Avata 畅飞配件包,包含2块智能飞行电池以及充电管家,售价为1499元。适用于DJI Avata 的保障计划DJI Care随心换也同步上线,1年版售价369元,2年版售价629 元。(本文首发钛媒体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