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临海要造纯电汽车,9个本地企业优质项目一并签约

8月26日下午,吉利新能源纯电汽车项目正式签约。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剑斌和临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齐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出席并见证签约。
图片
连落两子,临海要造纯电汽车!
总投资近10亿元的吉利新能源纯电汽车项目,是继今年上半年吉利插电混动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并投产之后,吉利汽车落子临海的又一重大新能源项目。
今年以来,临海市以“留住本地优质企业就是最大的招商引资”的服务理念,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保姆式”服务,按下本地企业留驻临海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键”。
图片
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巨林在致辞中,感谢临海市委市政府对吉利临海基地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大力支持。潘巨林表示,相信吉利临海基地定将厚积薄发,转型成为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为临海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再次出发,吉利临海重回300亿!
产能达30万辆的吉利临海基地,此前主攻传统燃油车市场。紧抓新能源车市场机遇,当前基地实现快速转型,于6月成功投产插电混动新能源车型帝豪L 雷神Hi·P。
图片
走进吉利临海基地,目之所及,处处是忙碌的生产场景——车间内,数百台工业机器人挥舞手臂,精准连接焊点;试车道上,快速驶过的汽车,正在进行各种性能测试……
据介绍,随着6月新能源车型全国上市,吉利临海基地汽车产能正不断攀升。而随着纯电汽车项目签约,企业将加快研发进度,在帝豪平台上开发纯电新能源车型E162,计划于明年5月份进入市场,打响吉利帝豪品牌纯电的“第一枪”。
今年,临海设立了总资金池达100亿元的战略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并成立了新能源、新材料等四个产业专班,以最优质的服务,对接引进大项目。
此次吉利临海基地创新再出发,打造吉利帝豪品牌的第一款纯电汽车,既是吉利临海基地实现“重回300亿”的关键一招,也是临海打造千亿级未来汽车产业集群的坚实一步。
图片
留企助企,十个项目集中签约!
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表示,临海将毫不动摇把发展民营经济摆在核心位置,坚定不移推进制造强市战略,始终把民营企业家当作“城市英雄”,用心用情优化环境,坦坦荡荡服务企业,齐心协力共谋发展,让企业安心扎根临海、舒心融入临海、专心创富临海。
政企同心是制胜未来的必然选择。当天,临海一批本地企业优质项目集中签约,涵盖汽车机械、现代医药、智能制造等多个产业领域,总投资额达45.4亿元。
图片
图片
除吉利纯电汽车项目外,还有江北制药制剂项目、台州科锦高端关节轴承与航空关节轴承产业园项目、浙江荣鑫超声波燃气表出口和国内生产基地项目、浙江时光电缆年产36700万米新型电线电缆项目、忠信新材建筑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唯德股份年产30万吨柔性减塑包装新材项目、金隆铜业智能制造扩产项目、浙江力高年产30万台计量泵2万台转子泵及3万套加药装置项目、永恒汽配年产7500万只新能源汽车配件项目等9个项目。
关注台州府吧,知台州大小事 -
本文转自
临海发布
如侵联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