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源·践行·成长丨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寇立国大兴安岭走访慰问行

追寻东北红色革命基因、践行初心使命,随着2022“爱我国防、万里拥军行”不断推进,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中缅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荣誉会长、中国国际商会黑龙江省商会名誉会长、立国集团董事局主席寇立国,继续黑龙江慰问行。
鉴于上一站慰问地是黑河,抵达大兴安岭地区后,寇立国一行主动自我隔离,并依据防疫政策三天两检全部阴性后,才正式启动慰问。
正值雨季,顶着大暴雨和气象部门不断转来的山洪预警,寇立国马不停蹄,一站站地走,一户户拜访。带着企业家对复转军人的诚挚敬意,爱国拥军模范寇立国于8月22日至27日,用6天时间,驱车四千多公里,在大兴安岭地区三区四县(市)走访慰问了二十站。
大兴安岭地区地委书记徐向国、专员范庆华、副专员白成君会见寇立国一行。
图片
大兴安岭地区地委书记徐向国会见寇立国
图片
大兴安岭地区行署专员范庆华会见寇立国
图片
寇立国慰问加格达奇区优抚对象
在加格达奇,寇立国一行受到热烈欢迎,行署副秘书长刘绍纯、区委书记孟祥志、副区长武晶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慰问仪式上,寇立国向优抚对象赠送了4000余斤大米、20余套运动服以及纪念建党百年定制水杯。之后,又带着慰问物资入户看望了抗美援朝96岁的伤残老兵。
图片
寇立国慰问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
在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寇立国接受支队赠与的宣传图书,跟战士们亲切交流。他说,大兴安岭地区森林资源丰富,你们是祖国和人民的卫士。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支队长关宏峰、政委孙敬峰出席慰问活动。
图片
寇立国慰问松岭区重点优抚对象
寇立国的慰问得到了松岭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委书记金广丹、区长、副区长、人大主任等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四大班子8名主要领导,18名各委办局领导,欢迎并感谢企业家对该区复转军人的慰问。寇立国现场向优抚对象捐赠了3000千斤大米、15套运动服以及纪念建党百年定制水杯,又特意入户看望伤残军人张立云,为他带去 200斤大米、服装及水杯等慰问物资。松岭区区委书记金广丹等陪同慰问。
图片
寇立国慰问新林区优抚对象
在新林区区委书记蒋明明的陪同下,寇立国向新林区优抚对象赠送了 3000斤大米,15套运动服以及纪念建党百年定制水杯。
图片
寇立国慰问某边境派出所
在某边境派出所寇立国赠送慰问物资、跟干警们交流,表达了企业家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敬意。向他们无论寒暑,在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下依然无私无畏忘我奉献的精神致敬。漠河市委副书记敬海新参加慰问活动。
图片
寇立国慰问塔河县优抚对象
图片
寇立国慰问漠河市重点优抚对象
寇立国一行在塔河县、漠河市向优抚对象赠送了8000斤大米、40余套运动服以及纪念建党百年定制水杯,入户看望了残疾军人白春富和烈士遗属张雅芹,为他们带去400斤大米、服装、水杯等慰问物资。塔河县副县长袁海舰、漠河市委常委书记吴庆军、市委副书记敬海新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在漠河市森警大队,寇立国向战士们赠送了上百套服装和纪念建党百年定制水杯,参观了大队荣誉室,了解官兵们的训练及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最真挚的慰问。漠河市委副书记敬海新、森警大队大队长东广铖、教导员王东亮出席慰问活动。
图片
寇立国慰问漠河市武警中队
尽管入秋的漠河气温降低,可在武警中队,气氛依然如盛夏般热烈。寇立国在这里与官兵们一同吃早餐,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入伍前的情况和在中队的生活、岗位上的趣事,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他鼓励战士们一定要珍惜在部队的日子,刻苦训练,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大兴安岭行署副秘书长刘绍纯、漠河市委副书记敬海新陪同慰问。
图片
呼玛县四大班子欢迎寇立国一行
大兴安岭地区政协副主席、呼玛县委书记孙金峰热情欢迎寇立国一行的到来。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寇立国表示,做为企业家将会继续用自己的方式为新时代美好生活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寇立国慰问呼玛县森林消防大队
图片
寇立国慰问呼玛县消防大队
寇立国相继慰问了呼玛县重点优抚对象、呼玛县武警中队和呼玛县森林消防大队、呼玛县消防大队等,入户看望复员老军人,向他们赠送了数千斤大米、上百套服装和纪念建党百年定制水杯,在森林消防大队,官兵们以自行编排、充满阳刚的击鼓舞热烈欢迎寇立国一行。大兴安岭行署副秘书长刘绍纯、呼玛县委副书记包显亭、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咏涛、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明伟等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寇立国和老兵
立国集团多年来采取多种方式支援国防建设,拥军总行程累计已超过50万公里。在2021年7月启动的“爱国拥军万里行”和2022年继续的“爱我国防万里拥军行”活动中,一年的时间,寇立国就走了15万多公里,自2022年7月以来,寇立国将慰问脚步转回黑龙江,先后到鸡西、七台河、鹤岗、牡丹江、黑河等地,走了近50站慰问。他说,人民子弟兵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中国革命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离不开他们的言传身教,因此,慰问他们,向他们表达人民的谢意和敬意,是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更是一名爱国拥军模范的初心。
寇立国,立国集团董事局主席,龙商立国基金创始人,兼任中国检察官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黑龙江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黑龙江慈善总会副会长等职。2020年10月,他有幸获得五年一届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光荣称号,作为十几名获奖企业家之一进京参加表彰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寇立国曾连续获得 2017 届和 2019 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两次获评“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爱心企业家”、“中国好人”、“《中国双拥》年度人物”等荣誉。迄今,寇立国带领立国集团累计在公益慈善和爱国拥军工作上投入超亿元,立国奖学金计划惠及寒门学子和军人子女近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