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梁乃明:“Xcelerator 即服务”将于今年秋季登陆中国

图片
反复的新冠疫情对制造业带来短期冲击和长远影响,企业对于精益生产、异地协同的需求不断增强,云计算正在与工业软件释放连接价值,并渗透至制造业生产的核心场景,同时为成长型企业加入数字化赛道提供机会。
8月25日,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2022大中华区 Realize LIVE 用户大会”在线上正式拉开帷幕。在大会期间,梁乃明宣布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将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于今年秋季面向中国客户推出“Xcelerator 即服务”(Xcelerator as a Service)。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自去年开始向以 SaaS 为主导的业务模式转型,并推出 Xcelerator 即服务解决方案。西门子Xcelerator通过集成的技术,服务和工业知识为客户带来有针对性、定制的、全面的数字化转型方法论,通过IT与OT的融合以及全面的数字孪生,打通从工厂控制软件到边缘计算设备、从芯片到城市的所有环节。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Tony Hemmelgarn在其主题演讲中详述了Xcelerator对于新一代融合环境的全链赋能,包括Xcelerator软件如何帮助全球企业利用可执行的数字孪生实现优质运营,使用半导体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建立从芯片设计到机械设计的数字思维,通过Teamcenter产品成本分析管理系统连接产品成本与二氧化碳排放,以及用简便易用的低代码平台实现工厂优化等方面。
西门子 Xcelerator 解决方案组合目前已服务于全球各规模企业。会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乘用车公司数据与信息系统部总监杨敏介绍了上汽乘用车如何借助于西门子低代码开发平台快速开发软件,落地数字化场景,赋能生态构成;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暨大中华区售前系统工程部总经理杨捷则分享了如何利用戴尔科技的现代化IT基础架构,结合行业特点和应用场景需求,与西门子软件相协同,为工业企业打造数字化转型IT基础架构底座。
(本文首发钛媒体APP 作者 | 韩敬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