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为智能H1实现营收1.49亿元,亏损较上年同期减少67.19%

图片
集微网消息(文/余昕)8月29日,赛为智能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减少73.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6.6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亏损67.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14.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亏损67.75%。
图片
赛为智能指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减少73.88%,主要受数据中心、教育板块业务较上年同期减少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6.6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亏损67.19%,主要原因是公司剥离利润较低的工程业务、加强应收账款催收、控制成本等措施。
赛为智能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战略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机器视觉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算法,为工业巡检运维、机场安全管理、城市轨道交通等应用场景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和产品。公司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文化教育三大主营业务板块。
分业务来看,人工智能产品方面,赛为智能围绕人工智能核心发展战略,深耕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拓展人工智能产品,目前已形成包括无人机、机器人、图像及视频识别产品、轨道交通车载产品为主的产品线。
智慧城市产品方面,赛为智能称,公司专注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公司智慧城市板块主要承接智慧城市整体运营解决方案、建筑智能化、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化、大数据等业务,拥有较强的智慧城市综合性软件平台设计与开发能力,并在智慧吉首PPP项目及吉尔吉斯斯坦智慧城市等国内外项目中积累了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和运营经验。目前主要产品包括轨道交通系列产品、数据分析平台产品、基于无人机的林业防护监测预警管控云平台等。
(校对/黄仁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