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只!3600吨!巴彦淖尔这个“羊肉小镇”产业园区即将试生产

为推动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及肉羊全产业链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五原县积极推进河套羊肉小镇产业园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

走进河套羊肉小镇产业园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园区内部进行装修并对厂区道路进行硬化,各项工程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建设进度稳步推进。

目前,园区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毕,内部装修与厂区硬化计划8月底完工,现在部分设备已进厂,预计9月中旬能够完成调试开始试生产。

河套羊肉小镇产业园位于五原工业园区南部,由五原县政府投资解决基础设施,企业租用厂房安装设备进行生产,项目总投资8533.72万元,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实现了政府专债资金引导和企业轻资产入驻合作共赢的模式。园区配置有生产车间、熟食车间、餐厅宿舍等9个功能区,并配套环保、安全、消防等设施设备。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加工分割肉羊可达15万只,可生产各品类羊肉产品3600吨,将形成集羊文化展示、羊肉生鲜电商、羊肉精深加工及冷链仓储等于一体的羊肉制品终端产品的标准化示范园区。预计带动就业800余人,带动养殖户户均年增收3000元左右。

羊肉小镇总经理王瑞表示,园区建成后,将建立起羊肉生产标准化体系,并通过与“盒马鲜生”平台合作,全方位销售产品。同时,将通过对肉羊的精细分割,提升产品的附加值,预计年新增产值可达3.6亿元。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葛希合

校对:刘曼容

审核:廖斌

终审:张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