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讯|白酒企业晒中报,五家营收超百亿

今日酒讯

2022/8/30

行业资讯

白酒企业晒中报|五家营收超百亿

我国去年酒水私募金额|达232.35亿

亳州市长|调研白酒产业

全球瓶盖龙头新厂|落户成都

酒企动态

5家茅台冰淇淋旗舰店|在上海等5个城市同日开业

泸州老窖|2022年上半年营收116.6亿,同比增长25.19%

洋河股份|投资成立餐饮管理公司

袁清茂|赴汾酒大同市场进行调研并座谈

酒鬼酒|2022年上半年营收25.37亿元,同比增长48.04%

酒鬼酒|设立子公司投资新建大曲项目

进军威士忌|郎酒在选址,泸州老窖买设备

酒鬼酒|就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公司对外担保情况作出说明

衡水老白干本部|合同负债约8.36亿

青啤精酿啤酒花园|入选年度案例

王朝酒业|2022年上半年营收0.88亿

行业资讯

白酒企业晒中报|五家营收超百亿

8月30日消息,近期白酒企业纷纷交出中期业绩“答卷”。在上半年疫情影响下,多家白酒企业仍实现了营收正增长。

多家酒企营收突破百亿

总体来看,多家酒企上半年实现营收、净利双位数增长。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山西汾酒营收均突破百亿。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国去年酒水私募金额|达232.35亿

8月24日,IT桔子发布《2022年中国酒水饮料新消费融资报告》。2010年至今,国内酒水行业累计并购事件36起,主要集中在2019-2021年间。2021年全年,我国酒水行业私募共发生136起投资事件,同比增长125%;估算涉及总金额约232.35亿元,较上年翻了3倍多。但2022年起,相关投资事件开始明显下滑,总投资金额同比下降近八成,投资事件同比减少一半。

消息来源:IT桔子

亳州市长|调研白酒产业

8月26日,安徽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到谯城区古井镇调研白酒产业发展情况。邓真晓表示,要注重规划,运用城市思维、文化思维、产业思维和品质思维,抓实古井镇白酒产业顶层设计,高标准建设白酒产业园区,打造特色白酒小镇。要注重质量,抢抓产业政策和市场机遇,深入研究消费群体,以品质提升赢得市场份额,以行业自律引导有序竞争,不断提升全市白酒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消息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

全球瓶盖龙头新厂|落户成都

全球领先的烈酒、葡萄酒等瓶盖生产商Guala Closures Group近日透露,集团已于近日签署协议,拟投资29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在四川成都开发一家新工厂。新厂占地1.38万平方米,将专注于高端和豪华领域的瓶盖,计划每年生产约1.3亿枚瓶盖。此次投资使集团能够为当地经济提供支持,同时也将受益于集团的技术知识和研发活动。

消息来源:Guala Closures Group

酒企动态

5家茅台冰淇淋旗舰店|在上海等5个城市同日开业

8月29日,5家茅台旗舰店在上海等5个城市同日开业,至此,茅台冰淇淋已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市。据了解,推出三个多月来,茅台冰淇淋销售额已近1.4亿元。

8月29日上午10点半左右,茅台冰淇淋上海旗舰店在黄浦区思南公馆开业,这也是茅台冰淇淋第12家旗舰店。除上海外,北京、遵义、青岛、哈尔滨4个城市线下门店也在同日开业。至此,茅台冰淇淋已覆盖全国逾20个省区市。

消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泸州老窖|2022年上半年营收116.6亿,同比增长25.19%

泸州老窖8月29日公布,2022年上半年中营业收入达到116.6亿,同比增长25.19%;归属净利润55.32亿,同比增长30.89%;净利率高达47.79%。

消息来源:泸州老窖2022年上半年报

洋河股份|投资成立餐饮管理公司

8月29日,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江苏蔚蓝上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

工商信息显示,江苏蔚蓝上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8月26日,经营范围包括餐饮服务、食品销售、食品互联网销售、酒类经营等。主要人员信息中,刘聪聪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兼执行董事,沈庆海为监事。

消息来源:新京报

袁清茂|赴汾酒大同市场进行调研并座谈

8月26日,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带队赴汾酒大同市场进行调研并座谈。座谈会上,袁清茂对大同经销商持之以恒的付出和大同营销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表示肯定,并针对经销商与营销人员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促进汾酒营销高质量发展。

二要提前布局,未雨绸缪,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和经营结构。

三要善待消费者,善待经销商,稳步实现三方共赢。

四要维护秩序,净化市场,坚决打击假冒伪劣。

五要强化能力,提升素质,打造汾酒的营销铁军。

消息来源:汾酒融媒体中心

酒鬼酒|2022年上半年营收25.37亿元,同比增长48.04%

酒鬼酒8月29日发布,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7亿元,同比增长48.0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18亿元,同比增长40.68%。

2022年上半年,酒鬼酒实现销量9724吨(2021年同期为6178吨),同比增长57.40%。其中,内参系列销量 1114吨、酒鬼系列销量 2351吨、湘泉系列销量 455吨、其他系列销量692吨。

消息来源:酒鬼酒2022年半年报

酒鬼酒|设立子公司投资新建大曲项目

根据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五”整体规划,为满足公司基酒产能整体需求,保障馥郁香型白酒口感特色及品质要求,实现机械化、自动化、柔性化制曲,公司拟通过设立子公司形式投资新建大曲项目。子公司名称拟定为:湖南酒鬼酒馥郁香科技有限公司。

消息来源: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进军威士忌|郎酒在选址,泸州老窖买设备

有业内人士透露郎酒已成立威士忌工作筹备组,并于近日前往位于成都邛崃的崃州蒸馏厂参观并考察选址。

泸州老窖已经购买小型威士忌蒸馏设备,也在为进军威士忌赛道探路。

消息来源:网易

酒鬼酒|就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公司对外担保情况作出说明

酒鬼酒8月30日公告:我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审查公司2022年半年度财务报告等相关资料基础上,就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公司对外担保事项向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和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我们认为报告期内公司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不存在公司为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任何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的情形,无违规担保情况发生。

消息来源: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

衡水老白干本部|合同负债约8.36亿

8月29日消息,有投资者向老白干酒(600559)提问, 想问一下半年报老白干,武陵酒,板城,文王贡酒,孔府家酒各自的合同负债是多少。

衡水老白干在投资者平台就“半年报老白干,武陵酒,板城,文王贡酒,孔府家酒各自的合同负债是多少?”做出回应:回答表示,合同负债主要是公司预收客户的货款。截止今年6月末,公司合同负债分事业部列示:衡水老白干本部的合同负债约8.36亿、武陵约3.56亿、板城约3.56亿、文王约1.5亿、孔府家酒将近1000万。

消息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青啤精酿啤酒花园|入选年度案例

8月26日消息,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2022旅游度假创新案例,青岛啤酒·时光海岸精酿啤酒花园在列。今年6月,青岛啤酒·时光海岸精酿啤酒花园正式开门纳客,不仅迅速成为了城市新名片、消费者追捧的网红打卡地,更是青岛啤酒打破原有产业边界、促进产业交叉融合、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的一次颠覆性创新。

消息来源:新华网

王朝酒业|2022年上半年营收0.88亿

8月26日,王朝酒业(00828.HK)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0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0.88亿元),同比减少44%;净利润107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937.12万元),同比减少45%。期内集团销售葡萄酒总瓶数约390万瓶,白葡萄酒产品销售首次超越红葡萄酒产品,成为集团收入的主要来源。

消息来源:2022年上半年半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