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国街道:新势力破圈融合,基层治理再现“新”动力

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社会背景下,为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护国街道党工委按照“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思路,强化组织牵引,不断加快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阵地体系功能建设,引导新就业群体充当社区治理的“民情前哨”“公益使者”,为城市治理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强化组织建设,在组织覆盖上“下力度”

护国街道党工委对辖区新就业群体情况进行前期摸排,实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深入推进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将党组织的引领和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通过寻“新”人、筑“新”巢、引“新”力,将原本松散的新就业群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并鼓励新就业群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使党建在新兴领域做到全方位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不断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全面发力、提质增效,把“最活跃的地带”打造成“最坚强的阵地”。

强化关心服务,在阵地建设上“增温度”

依托辖区各党群服务中心做实阵地优势,积极打造3个“红色小哥之家”服务中心站点,初步形成广覆盖、多层次、实用化的服务阵地体系,强化功能配套,用好接待休息区域和职工驿站等基础设施,向新业态群体敞开大门,各站点主动为户外工作者、群众提供饮水供给、避暑应急、消暑饮品、餐食加热、手机充电等多种服务,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怀,让户外工作者更好地补足精力再出发,以良好的“精气神”为城市建设作贡献。

强化融入基层治理

在作用发挥上“有热度”

街道党工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等契机,开展“送上一份慰问品、点亮一个微心愿”等系列活动,切实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给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通过多方合力,搭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的平台载体,引导新就业新业态群体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社会志愿服务,同时依托外卖骑手穿街走巷熟悉社情民意的优势,引导他们收集居民意见,当好社情民意信息员,为社区治理工作建言献策,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新业态的内在红色驱动力,推动新就业群体从“治理对象”转变为“治理力量”,成为基层治理末梢神经中的重要环节。

来源 | 护国关注

编辑 | 赵琦梦

编审 | 孙啸武 崔志超

终审 | 洪瑞滨 姜媛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