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关爱留守儿童,点亮成长路

8月30日上午,云梦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走进县经济开发区赵许社区,开展“共驻共建社区,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为赵许社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中,县资规局负责人向4名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了书包、作文书、水彩笔等学习用品,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生活等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克服困难、好好学习、立志成才。

孩子们捧着满满的学习用品,露出开心的笑容,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关爱,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一次活动、一份关爱。此次活动不仅让该局共驻共建社区的孩子们在物质上得到了帮助,更在精神上得到了鼓励。该局将持续关注共驻共建社区留守儿童的学习培养,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通讯员 王超、汪婷

END

双警联动以练为战、为二十大保驾护航

目前正值开学季,为保障师生有一个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8月30日,云梦县公安局胡金店派出所民警到辖区4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学校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保安配备、安保器材以及安全制度制定落实情况。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门卫值班巡查,加强对出入校园人员、物品的检查、登记,严防不法人员等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汽油等危险品带入校园,切实保障学校公共财产以及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其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通讯员 黄永强、张继锋、潘小四

END

胡金店镇两级人大代表接力助学

8月 30日,云梦县人大代表、明达食品公司总经理李云明委托工作人员到胡金店镇长星村康正宇家,给他送上结对助学帮扶金3000元,解决了其为考取云梦一中、为学费发愁的痛苦。

康正宇一家4口人,祖母87岁,母亲患病,还有一个姐姐在读大学。一家人的生活全靠社会救助。2015年8月,时任胡金店镇人大代表、镇长徐志军在长星村走访,得知康正宇姐姐康雪林考取云梦一中,为学费急得不知所措。当即决定把她作为自己的帮扶对象,每年从自己工资收入中拿出1万多元,资助其读到大学毕业为止。康雪林得以顺利入学。

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爱心助学金,康正宇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说,决不辜负大家的心意,做个对社会有用、感恩社会的人。

通讯员 王红英 黄永强

END

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

8月29日是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云梦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于8月26日至9月1日开展全县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在县便民服务中心2号楼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等地理信息法律法规。并组织职工 参加孝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的孝感市第二届国家版图知识线上竞答活动。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15条、摆放宣传展板3个、线上竞答约300人次、发放宣传册约1000多本。

通过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国家版图知识,强化了公民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和完整,推动测绘工作更好地融入、支撑自然资源工作,更好地服务云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共同建设美丽云梦。

据悉,国家版图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象征,地图是国家版图最常用最直观也是最主要的表现形式,体现着一个国家在领土主权方面的意志和民族尊严,以及在国际社会的政治、外交立场,具有严肃的政治性、严密的科学性和严格的法定性。

通讯员赵尚国、赵杨、周鑫辉

END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疫情防控 有你有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30日,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县财政局积极响应上级决策号召,迅速动员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开展一系列防控措施助力打好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分组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幸福社区等包保社区,常态化驻点配合社区疫情防控,了解孝南来(返)云梦人员排查,配合其他单位下沉社区工作队、下沉党员及社区工作者参与社区上门摸排、督促居民做核酸、宣讲五城同创工作。

“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打开健康码,排好队进行体温检测”“请带好身份证或出示登记码”……防疫人员往返在核酸检测队伍两端,指导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维持现场秩序,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做好核酸采样。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硕士生、财政局2022年新招录公务员黄康,每天上下班往返于云梦和孝感,在30日得知孝感全城核酸检测暂时无法返回云梦的情况下,主动报备单位自身实际情况,留在孝感主动支援孝感火车站东站,化身“大白”配合医务人员、警务人员全力做好孝感东站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测温扫码工作,确保不遗漏外省中高风险区返程人员。

面对疫情,县财政局迎难而上不退缩,不断强化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事情抓在手上。全局上下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支持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上做到上下一盘棋,勠力同心、协同作战,为全县取得疫情防控最后胜利贡献财政力量。

通讯员 安勇 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