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嘴羊”偷食果树惹纠纷民警及时化解平事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特克斯县公安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警民联调等机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警对羊主苏某努某、伏先生进行双方调节

8月28日20时许,特克斯县公安局军马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军马场八连果园地,发生经济纠纷。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经了解,苏某、别某在马场八连放羊时疏于看管,200多只羊溜进杏树园啃食了王某家杏树,造成1270棵杏树受损。为尽快化解矛盾,避免民转刑案件的发生,民警在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本着以和为贵的原则,通过情、理、法等角度向双方进行劝说教育,希望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最终在民警和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努力调解下,苏某、别某赔偿王某损失8000元,双方当事人自愿和解,并签下了赔偿协议书。

左一为努某 中间为苏某 右一位王女士(双方依达成调节意见,同意赔偿协议内容)

近年来,特克斯县公安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初心融入民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警察成为群众身边靠得住的贴心人,用一件件温暖感人的小事密切了警民关系、架起了警民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