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永发镇:疫情防控与养殖生产“两不误”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3日消息 (记者 王小畅 通讯员 蔡德)位于永发镇永跃社区的澄迈正诺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红鸭种苗养殖的企业,连日来,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养殖场严格按照要求,规范人员、车辆进出管理,每天定时、定点开展场区消杀工作,确保养殖场正常生产。

“我们养的种鸭有五千多只,每天的话出苗有两千多一点。”澄迈正诺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符史才说,这段时间他们严格落实防控,每天下午有专门车辆进来拉货出去,每次都要进行消毒,确保场地的安全。

工人在清洁消毒。通讯员 冯刚 摄

据悉,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澄迈县永发镇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精准施策抓服务、促发展,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和养殖生产“两不误”。

在澄迈衍旭种养专业合作社,无论是养鹅场还是养鸡场,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饲养场地进行了封闭式管理,对场内各种设施实行专人管理,每天定时进行消毒。

澄迈衍旭种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衍旭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便采取闭环式管理,厂区内的人员一律不准外出。

“镇政府第一时间给我们办理的通行证,我们现在每天鸡的出栏量大约是4000只左右,肉鹅的话有900到1000只左右的出栏,能够拉出到海口、澄迈各个地区正常的销售。”黄衍旭说。

养殖场的鹅。通讯员 冯刚 摄

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地均采取临时交通管制,老城镇为养殖企业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保障畜禽产品和生产物资运输车辆及时、有序通行,确保养殖企业稳定生产、农产品稳定供应。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永发镇在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的基础上,加大了对养殖场的指导力度,结合本地实际,引导养殖户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确保农产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不滞销。

永发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我们专门指派专业的技术人员对全镇养殖企业进行了精准指导,确保防控机制、疫情排查、防护措施、内部管理等各个环节不出现、不发生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