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开展2022年“童伴妈妈”项目实地督导工作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童伴妈妈项目工作,提升童伴妈妈能力素质,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厅儿童处派员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项目官员及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相关专家组成的督导小组,于8月20至31日先后对遵义市绥阳县和习水县,黔西南州普安县、安顺市关岭县、黔南州罗甸县和龙里县、贵阳市修文县等5市(州)7县55个项目点开展了实地督导工作。
图片
督导组在普安县召开座谈会
图片
龙里县民政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督导座谈会
图片
督导组专家实地查看龙里县童伴之家情况
图片
督导组专家实地查看修文县童伴之家情况
图片
童伴之家一角
2022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我厅联合,在我省12县新开设“童伴妈妈”项目点115个。本次督导主要针对新开项目点,采取座谈和实地走访查看的形式进行,听取县项目办职能发挥及操作规范性情况汇报、了解并指导童伴妈妈工作情况及遇到的问题挑战、了解童伴之家建设情况和儿童档案管理情况并提供完善建议。
来源: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
一审:郭娟
二审:吕娅
三审:施绍根
统筹:刘畅
编排: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