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快讯】构建和睦婚姻家庭关系 延吉市成立婚姻家庭辅导中心

9月7日,延吉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是由市民政局、市妇联共同设立的综合性婚姻家庭辅导机构,旨在帮助更多的婚姻当事人走出婚姻困境,构建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当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萍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车玉花共同为延吉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揭牌,标志着延吉市婚姻家庭辅导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延吉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设在延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这里有婚姻家庭辅导室、婚姻调解室、颁证室及婚姻文化走廊,还配有5名专职人员在中心开展专业的婚前辅导及离婚调解等服务。专职人员中既有具备丰富社会工作服务经历的社会学博士,也有长期从事社会、心理咨询工作的专家教授,还有热爱家庭服务工作具备相关专业素质,为市民提供情感沟通、心理疏导、关系恢复、纠纷调解等专业服务,有效促进婚姻家庭健康发展,为幸福护航。同时,该中心在延吉市乡镇、街道设立了婚姻家庭辅导10个站(室),以“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帮助身边有需要的市民正确处理遇到的婚姻困扰和问题,改善家庭关系。

延吉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勇表示,婚姻是家庭的纽带,婚姻家庭和谐事关民生幸福和社会稳定,做好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工作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也是推进延吉市婚姻事业全面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该中心及婚姻家庭辅导10个站(室)通过帮助市民学习掌握婚姻生活经营相处之道和为人父母的经验和方法,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与担当,做好进入婚姻家庭准备的同时,减少“冲动型”离婚。

(延边晨报记者 徐蓉)

掌上延边APP编辑:朴明花

责任编辑: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