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 达州市工商联系统下沉抗疫一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达州市各县(市、区)工商联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积极发挥表率作用,第一时间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万源市工商联

万源市工商联(总商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心聚力,倡导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积极行动,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社区,协助一线防控。工商联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科学排班,组织干部职工加入志愿者行列下沉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辅助工作,共计完成3000余个样本的采集;古东关商会、万源成都商会、沙滩商会等会员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前后共计30余人次参加。加强引导,组织协调有力。工商联积极组织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商协会、民营企业积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给予相应的专业支持;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献一份爱、出一份力。响应号召,民院行动迅速。万源市总商会副会长单位万源仁合医院在静态管理期间,医院有50余人参加城区的全民核酸采样工作,共采样2万多份;同时积极派出医疗援助,向达州市派出医务人员2名,向成都市派出医务人员人员6名。据了解,之后还将派出第三轮医务人员前往疫区支援,为全省疫情防控统筹安排作出应有贡献。

通川区工商联

疫情发生后,通川区工商联、基层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纷纷响应、迅速行动,凝聚起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闻令而动,坚定前行。战“疫”打响以来,区工商联主要领导始终坚守岗位、以身作则,带头冲锋在一线;机关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全力参与,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排查、核酸检测等系列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工商联干部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良好形象。同舟共济,共同抗疫。区工商联先谋快动,迅速向广大工商联会员、民营企业家发出疫情防控倡议,引导民营企业在加强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发挥行业和自身优势,勇担社会责任,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力量,全力出击。区工商联正持续发挥组织优势,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各基层商会也迅速行动,东城街道商会、江陵商会等基层商会主动对接,服从统一调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用心服务,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达川区工商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上级通知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后,达川区工商联立刻组织干部职工下沉联创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辅助工作,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就地转为志愿者就近参与居住地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骑龙社区,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一线开展巡逻宣传、秩序维护、信息核对等工作。

渠县工商联

渠县工商联(商会)主动担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快速反应,发挥表率作用、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支援渠江街道办生态苑、万吉苑等(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敲门行动”工作。全体党员干部支援社区全员核酸检测,身处社区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服从社区安排、听从社区指挥,协助多个点位的全员核酸检测,在严密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时刻提醒被检测人员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落实测温、亮码、扫码等检测步骤,保证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并协助工作人员扫码,共计完成5000余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