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所高校,公布2022国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

9月8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出炉。

据悉,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接收项目申请294396项,经初审和复审后共受理292829项

经自然科学基金委委务会议审批,资助面上项目20472项、重点项目761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7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226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30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25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15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43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3521项和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09项(包括外国优秀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49项、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60项),合计48317项。集中接收期间接收的其他类型项目正在评审或审批过程中。

今天,部分高校陆续公布了本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情况,多所高校实现了获批数量与直接经费上的突破。

上海交通大学:1331项

按照目前公布的项目统计,上海交通大学经费数、项目数均创历史最好成绩,项目数连续第六年突破千项。

截至目前,上海交通大学共获各类项目资助1331项,再创历史新高;获资助直接经费7.51亿元,比去年同期7.19亿元增长4.45%。其中,面上项目642项,重点项目34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项目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0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5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8项,创新研究群体1项,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7项(包括外国优秀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3项、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4项)。仪器项目(部门推荐)、联合基金等目前正在评审或审批过程中。

四川大学:589项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受理期项目评审结果,四川大学获批资助共589项,获批经费3.01亿元,项目获准数和经费获准数均保持全国前列,项目获准数在连续高位增长情况下再创新高。

中南大学:566项

中南大学共获得各类项目566项项目数创历史最好成绩,获得直接经费2.8276亿元。从已知数据来看,今年学校获批项目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1%,经费数增长8.0%,平均资助为22.4%,获得项目包括创新研究群体1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项、面上项目288项、青年基金258项,重点项目8项(不含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其他专项项目1项。此外还有部分其他类型项目正在评审或审批过程中。

山东大学:549项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项目评审结果。截至目前,山东大学共获各类项目资助549项,立项直接经费2.92亿元。其中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项、重点项目12项等。山东大学在立项经费数、项目数及人才项目等方面持续突破,再创佳绩。

浙江大学医学院:529项

浙江大学医学院获批各类项目总计529项,创历史新高,其中三重类项目18项,面青类项目511项。获批项目数相比2021年同期增长21%,获批经费2.5亿元。

浙大二院共获资助185项,其中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重点项目6项,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7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02项。获批项目总数、重大项目数再创历史新高,连续十二年领跑浙江,位列全国医院第二。

南京医科大学:331项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申报期项目资助结果,以南京医科大学为依托单位的331个项目获得资助,累计获批直接费用15659万元。其中,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4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1项,面上项目140项,青年项目182项等。资助项目数位居全国独立设置医科大学第一方阵,江苏省高校第3位(位列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之后)。

厦门大学:299项

在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接收期间,厦门大学共申请各类项目1430项。截至9月8日,首批共获各类项目资助299项,立项直接经费1.969亿元,其中面上项目18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0项、重点项目11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杰青)5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优青)8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外国学者研究基金1项、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1项。

中国农业大学:272项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期部分项目的评审结果。中国农大获资助各类项目共计272项,直接经费合计约1.61亿元,项目数量与经费总金额再创新高,同比分别增加16%和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27项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有227项申请获得立项资助,获直接资助经费13032万元,获批数量创历史新高,获资助经费再次过亿。学校本次获资助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重点类项目7项、面上项目11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01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10项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集中申报期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审结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10项(含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为依托单位3项),集中申报期获批项目数首次突破200项,创历史新高。获批直接经费10004万元,平均资助率为23.44%,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平均资助率(16.41%)高7.03个百分点。

海南大学:204项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海南大学共有204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立项数较2021年增长36%,较2020年翻了一番。其中,重点项目3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1项,面上项目1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7项。从项目类型分析,学校不仅在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上实现了建校以来零的突破,在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上的获批数量也实现跨步增长。

贵州大学:201项

贵州大学共获批201项,其中面上项目21项、青年项目39项、地区项目141项,总直接经费达6937.96万元,立项数和立项经费均实现历史性突破,获批项目涵盖了数理科学、化学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管理科学等7个学部。

北京科技大学:突破200项

北京科技大学此次申请项目数突破900项,获批项目数突破200项,获批直接经费首次超1亿元。较历史同期,项目申请数、获批数和经费额均创新高,标志着北京科技大学基础研究的实力与活力显著提高,更展现出新时代北科大科研工作者的底气与风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86项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受理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结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获各类项目资助186项

中国矿业大学:186项

中国矿业大学共有186项项目获得资助,其中重点项目(含国际合作)4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获资助直接经费8944万元。本年度学校集中接收期项目平均资助率约为24.5%,超过全国平均资助率16.6%,获批项目数及获批经费双创历史新高。

昆明理工大学:184项

昆明理工大学在集中受理期共申请项目1017项,首批获资助184项,比去年同期增加41项,资助数涨幅28.67%,资助直接经费6723万元,获资助项目数创学校历史新高,项目立项总数、资助经费额度位居云南省首位。

江南大学:171项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接收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集中申报期,江南大学共获得17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同比增长14.8%,资助项数和批准经费均创历史新高。其中,面上项目7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0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重点项目2项以及专项项目1项。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165项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立项165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94项,青年项目67项,总立项数较去年增长25%

云南大学:158项

2022年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接收期项目评审结果,云南大学首批共获资助158项,其中重点基金2项,优秀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38项,获批直接经费6543万元,总体资助率22.83%,其中重点基金和面上项目立项数、资助率等位居云南省高校第一。项目数比去年增长17.2%,经费比增长24.1%,资助率也持续提升。

南京工业大学:156项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项目的评审结果,截至目前,南京工业大学共获资助项目156项,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67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85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联合基金项目等目前仍在评审中。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附属六院:134项

2022年,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共获批准立项105项,中标率26.6%,创历史新高。其中重点项目3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1项、面上项目45项、青年科学基金56项,直接经费资助总额5015万元;中山六院共有29个项目获得资助,获资助金额1743万元。今年获得立项的项目中,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 1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项。

宁波大学:130项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接收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截至目前,学校共获批资助130项,同比增长6.56%,获批立项资助总数与面上项目数均创历史新高,集中申报项目的资助直接经费首次突破6000万元。其中面上项目6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4项,外国学者研究基金资深学者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

贵州医科大学:125项

贵州医科大学共获批125项首次突破百项,较去年增长27项,获批直接经费4200万元,较去年立项总数增长27.5%,资助经费增长11.54%,取得了跨越式突破。

安徽医科大学:114项

安徽医科大学共114个项目获得资助,资助直接费用4973万元,其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面上项目5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0项,连续三年立项数突破百项大关。

广西医科大学:114项

广西医科大学共获得立项资助114项,获直接经费4095万元。与去年同时期相比,项目立项增长率达17.53%,经费增长率达23.82%。其中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面上项目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4项,地区基金项目91项。今年首次实现了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类型的立项突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更是首次破百,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陕西师范大学:104项

截至目前,陕西师范大学共获批104项,资助率24.94%,直接经费5246万元,相较去年增长28.42%。学校此次获得立项的项目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6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6项以及专项项目1项。其中化学化工学院杨教授申报的“生物大分子可控聚集与界面粘附”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资助经费400万元,实现了学校自主培养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历史性突破。面上项目立项数创新高,学校推进青年科学基金转面上基金成效显著。

南京邮电大学:102项

南京邮电大学获批102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面上项目3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3项),获批直接经费4653万元。学校集中接收申请获批项目数首次突破百项,获批项目数和经费数均创历史新高。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102项

9月8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期项目评审结果出炉,齐鲁医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2项,创历史新高。其中重大重点类项目2项,面上项目43项,青年项目57项,获批数量较去年增长16%。

长安大学:92项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长安大学92项项目获得资助,资助项目数量与去年持平,其中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重点)1项、面上项目43项、青年科学基金46项。资助项目直接费4389万元,同比增长8.4%。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资助48项、2006万元,地球科学部资助29项、1814万元,数学物理科学部资助7项、242万元,管理科学部资助3项、105万元,化学科学部资助4项、168万元,信息科学部资助1项54万元。

新疆大学:86项

新疆大学本年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项,立项数同比增长26.5%,其中包括面上项目5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6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7项。获批资助直接经费2868万元,经费同比增长24.3%,创近五年新高

华中师范大学:84项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华中师范大学共获批各类项目84项,其中,获批面上项目52项,青年项目27项,专项项目1项,2位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桂林理工大学:79项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评审结果,桂林理工大学共获批资助79项(含重点项目1项),立项数再创历史新高,彰显了学校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方面的发展潜力,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宁夏大学:74项

宁夏大学共有74项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6项,地区科学基金48项,青年科学基金19项。学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命中总量、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等四个方面数量和质量方面上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江苏科技大学:64项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江苏科技大学共有64项获准立项,较2021年同期增长48.9%。其中,面上项目22项、青年项目42项,“面青”获批总数实现了由40+到60+的突破;获资助直接经费共计2423万元,为历史最好水平。

长江大学:55项

集中接收期间,长江大学共有55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面上项目2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0项,获批用于项目研究的直接经费2250万元。

浙江师范大学:55项

浙江师范大学共获资助基金项目55项,其中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获得资助5项,直接经费总计175万元。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4项;项目分布在2个学部,其中工程与材料科学部2项、地球科学部3项。

江西理工大学:54项

年度集中申报期江西理工大学共有54项获得资助,直接经费资助总额1914.04万元。其中,面上项目9项,资助经费482.04万元,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1项,资助经费330万元,地区科学基金项目34项,资助经费1102万元。另外学校还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宝钢联合基金项目一项,资助经费200万元。

重庆邮电大学:52项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的项目评审结果,重庆邮电大学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的项目共立项52项,比去年增长36.84%;获得资助经费3334万元,比去年增长108.11%。其中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资助经费1000万元(全国总计43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资助经费400万元;面上项目19项,资助经费1034万元;青年基金项目立项30项,资助经费900万元。

重庆交通大学:51项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项目评审结果。重庆交通大学51个项目获得资助,首次突破50项,直接费用2109万元。与2021年相比,立项数增长21%,经费数增长38%,均创历史新高。

江苏师范大学:49项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的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请集中接收期项目评审结果,江苏师范大学目前共有49项申报课题获批立项(详见附件清单),其中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2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2项,资助金额2182万元。获得项目较多的学院包括:生科院10项、地测学院和数统学院各9项、物电学院和化材学院各8项。其他专项项目以及非集中接收期间接收的其他类型项目正在评审或审批过程中。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47项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共47个项目获批,其中面上项目12项、青年基金项目34项、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资助经费共计1742万元,再次取得立项数和资助经费的双突破。值得一提的是,材料科学与氢能学院外籍教授获批了外国优秀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这是学校首次获得该类型项目。

三峡大学:46项

三峡大学集中申报期获批项目数46项,集中申报期46项,其中,面上项目18项,青年基金项目28项。

中央财经大学:45项

近日,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集中申报阶段评审工作全部结束,经过专家严格评审,中央财经大学共计45项课题获得资助立项,按项目类别统计,面上项目27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8项;按学部统计,管理科学部43项,信息科学部1项,数理科学部1项。

甘肃农业大学:44项

甘肃农业大学共44项课题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批准直接经费共1493万元。获批项目类别情况为:面上项目3项,资助直接经费162万元;青年科学基金项目8项,资助经费240万元;地区科学基金项目33项,资助直接经费1091万元。

江西财经大学:42项

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获悉,江西财经大学2022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2项,在去年历史最高的基础上再创新高。立项率为22.16%,资助经费1424万元。其中最为标志性的面上项目立项9项,相较于2021年增加了6项,立项数为全省第三,立项率为37.5%,在省内遥遥领先。

国科大肿瘤医院:41项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榜,浙江省肿瘤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共获资助41项,实现杰青、优青、面青项目大满贯总数翻番。获批项目中,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人才项目5项,面上项目14项、青年项目22项,立项数和立项经费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广西中医药大学:40项

广西中医药大学共获得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40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33项,批准经费共计1343万元。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36项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机械工程学院喜获36项立项,总资助金额(直接经费)2079万元,包括杰出青年项目1项,优秀青年项目1项,面上项目20项,青年项目13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

新疆农业大学:36项

新疆农业大学36项申请获得1180万元资助,其中地区科学基金项目3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

东南大学土木与工程学院:35项

东南大学土木与工程学院今年共获得立项资助35项,数量再创历年新高,并位列全校院系第一。其中,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面上项目19项、青年项目15项。

武汉纺织大学:32项

武汉纺织大学共有32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直接经费1165万元,立项数再创历史新高

烟台大学:32项

烟台大学首批共获批各类资助项目32项,立项总数与去年持平;资助经费1215万元,创历史新高。其中,面上项目1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1项,面上项目立项数较去年增长37.5%,实现大幅提升。

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29项

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共有29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其中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1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0项。资助总金额2165万元。

安徽大学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29项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国自然)的评审结果,安徽大学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共有29项基金项目喜获资助,其中面上项目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项,资助经费共计1082万元。

华北电力大学:28项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华北电力大学28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批准经费1109万元。

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6项

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共有26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学院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1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项。

南京邮电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4项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部分项目的评审结果。在全国申请总量持续增加、立项竞争激烈的形势下,南邮IAM团队截至目前申报课题获批资助共计24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0项,资助直接经费1286万元,获批项目数和经费数均创历史新高。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24项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受理项目的评审结果。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再次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各项资助24项,其中面上项目13项,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0项,总直接经费1200万元。

滨州医学院:23项

滨州医学院共有23个项目获批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5项,青年基金项目18项,获得直接经费资助795万元。

西安工业大学:22项

截止目前,西安工业大学共获批22项,直接经费共计830万元,相较去年增长 19.42%。学校此次获得立项的项目包括面上项目7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5项。

重庆科技学院:22项

重庆科技学院共获批资助立项22项(其中面上项目9项,青年基金项目13项),获批直接经费880万元,直接经费创历史新高,获批项目数量在重庆市属高校中位居前列,基金质量实现新飞跃。

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22项

近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发布,能源学院共获批基金项目22项,其中面上项目10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项,项目总经费890万元,实现了新突破。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22项

近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结果已公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共获22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4项。资助金额共计829万元。

南昌医学院:21项

南昌医学院共有21个项目获立项资助,其中地区基金20项,青年基金1项,共获批资助经费近900万,立项数及获批资助经费均创历史新高。

湖北医药学院:18项

湖北医药学院共获批18项,其中面上项目6项,青年项目12项,总经费资助额度达665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和经费额度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湖州师范学院:18项

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立项取得新突破,创历年同期立项数新高,达到18项,包括面上6项、青年12项,其中理学院6项、信息工程学院4项、工学院3项、生命科学学院3项、医学院1项、附属第一医院1项,总获得资助经费679万元。

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16项

本年度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立项16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地区基金项目9项,总立项率为33.3%,批准直接经费合计555万元,创造立项数全校学院排名第一的佳绩。

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15项

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今年共立项15个项目,其中面上项目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立项数和立项率较往年均有较明显的提升。

榆林学院:15项

榆林学院共获批1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直接经费491万元。

浙江科技学院:14项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浙江科技学院教师共获得立项资助14项,其中面上项目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14项

2022年,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共获得1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其中面上项目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8项。

吉首大学:13项

吉首大学共13项项目获得资助,其中面上项目1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12项。

河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3项

河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获得立项资助13项,数量再创历年新高。其中面上项目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8项。

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2项

2022年,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喜获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4项,地区项目7项。

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12项

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12项,其中于教授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实现了学院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零的突破,6位老师获得面上项目,5位青年教师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12项

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共有6项获得资助,其中面上项目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立项再次实现数理化学科全覆盖。

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集中受理期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其中面上项目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分布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生命科学部4项、医学科学部2项。

深圳大学总医院:11项

2022年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结果,深圳大学总医院共有11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经费总额463万元,其中面上项目6项,青年科学基金5项。

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11项

2022年度,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喜获丰收,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其中面上项目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资助金额共计450万元。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 :10项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取得历史性突破,获批10项(其中面上2项,青年8项)。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10项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则共有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7项。

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8项

兰州大学地矿学院本年度共获批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面上项目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为近三年最好成绩,批准经费共计380万元。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8项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评审结果,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共8项项目获得基金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基金的获批情况是衡量高校前沿创新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获资助教师中,孟亮、金佳、张健、张明月和杭虹利5位教师获面上项目资助,毛天欣、黄易和樊骅3位教师获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8项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共获得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获批经费总额335万元;其中,获批面上项目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

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8项

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共有8位教师申请的项目获批。据悉,今年学院共申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9项,获批率为27.58%,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车联网、生物信息学、软件工程等领域获批面上项目4项、青年基金项目4项,总资助经费335万元。

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8项

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批主持8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资助直接费用287万元。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7项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共获各类资助项目7项,其中国家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基金项目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总资助直接经费达543万元,整体质量和资助总额均比去年提高。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7项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5项。

邵阳学院:7项

邵阳学院共有7项项目获得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5项。

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6项

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有6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总金额为300万元。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6项

2022年,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有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立项数量创历史最高,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5项。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6项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6个项目获批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4项,获直接经费资助金额达228万元。今年是学校首次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5项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共有5个项目获资助,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

汕头大学数学系:5项

汕头大学数学系获批5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李教授申报的“拓扑动力系统与遍历论”项目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玉溪师范学院:5项

玉溪师范学院共获得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立项直接经费合计164万元。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5项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再创历史新高,获批项目总数位列全校第一,获经费资助总额达164万元。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5项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项目评审结果陆续公布,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5项,资助直接经费达到150万元,是学院近五年以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最多的一年,再创历史新高。

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5项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获批项目5项,其中,面上项目4项,青年项目1项。这是近年来获批数量上的最高值。获资助数量为去年2.5倍;获批直接经费从去年87万增长到243万元,增长179.3%。

西南医科大学药学院:4项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评审结果。西南医科大学药学院喜获4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3项,总资助经费141万元,获批数量与2021年持平。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4项

2022年,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有4位教师申请的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

防灾科技学院:4项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项目批准的通知,防灾科技学院4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共获资助直接经费200万元。获得资助的四个项目中3项为面上项目,1项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茅台学院:4项

9月8日,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络信息系统查询结果显示,茅台学院获批了4个项目(集中接收期)。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酿酒工程系、资源环境系、酿酒工程自动化系各1项。

包头师范学院:4项

包头师范学院有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本次资助,直接经费共计125万元。其中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2项。

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3项

2022年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项目的评审结果,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3位教师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安顺学院:3项

安顺学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均为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徐州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3项

徐州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3项,立项数量列全校二级学院第1位。

济宁学院:2项

济宁学院共获批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分别是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王玉印博士主持的“光电响应的二维多层钙钛矿材料的设计合成、结构调控及性能研究”和袁宽瑜博士主持的“有机胺功能化六氮杂苯并菲基多孔有机聚三嗪的可控制备、低分压碳捕获及构效关系研究”。

武夷学院:1项

武夷学院元晓春博士主持申报的项目“氮沉降背景下土壤可溶性有机质与微生物群落的关联特征及机制”获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宿迁学院:1项

宿迁学院张恒老师申报的《M-可分解拓扑群与C-嵌入相关问题研究》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获批经费30万元。

以上为不完全统计,如有遗漏或新增,欢迎大家评论区留言补充!

来源:各高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