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海外侨胞搭建连心桥 温州文成举办警侨云上恳谈会

中国侨网9月10日电 据“文成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中秋节到来之际,由温州文成公安和侨联合办的2022“情满中秋,侨连五洲”文成警侨云上恳谈会,于北京时间9月8日下午3时在侨乡玉壶准时举办。温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文成县公安局、文成县侨联、玉壶镇党委、玉壶镇侨联、玉壶镇境外侨团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浙江文成县是著名侨乡,玉壶镇是浙江省一大侨镇,海外华侨16.8万,侨胞分布在全球各地,他们是故土和他乡的桥梁,是中国与世界的桥梁,为文成的经济发展和对外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来源:“文成公安”微信公众号

会上,文成县侨联通报侨务工作,文成公安代表就境外华侨代表团提出疫情期间特殊户籍管理、留守儿童老人、交警办证、海外银行卡冻结等问题进行解答。

恳谈会采用玉壶主会场、海外分会场的模式,通过云视频,搭建起一座云上连心桥,连接五湖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