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兴诚吁县市长候选人宣示“抗中保台”,柯文哲批搞意识形态让人讨厌

近日联电前董事长曹兴诚高喊年底选战所有的县市长候选人都该宣示“抗中保台”。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说,这是在喊口号、搞意识形态,是他最讨厌的!

柯文哲今天(10日)早上到新竹县竹北市替子弟兵、竹北市长参选人林冠年站台,庆祝其竞选总部开张。结束后媒体追问,对近日曹兴诚“抗中保台”主张有何看法?

柯文哲说,他对这种做法很不喜欢,并反问说:“你以为喊一个口号、签一张纸,就可以解决我们台湾今天面对的(国际和内务)问题吗?”

柯文哲表示,乌俄战争给他很大的启示,就是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所以要真的去准备,不是在喊口号。他质疑去签什么,签再多也都没有用,要实实在在地去做才是重点。

此外,由于今天是中秋节,柯文哲今晚将回新竹市陪该党的新竹市长参选人高虹安一起烤肉,但由他主政的台北市河滨公园却不开放中秋节烤肉,因此被质疑是否“双标”?是不是因为高虹安是他重点辅导的对象?

柯文哲回应表示,台湾民众党中央党部绝对全力支持所有提名的候选人,不只是高虹安,竹北市长参选人林冠年也是一样(被重视),他和中央党部都会尽可能的给予支援,以带给新竹地区新政治。

至于应景的烤肉问题,柯文哲说,基于地方自治,每个县、市政府都有其规定,他们的行程也都是按照当地的规定在安排,不过他今晚回新竹,顶多就是戴着口罩跟大家say hello而已。(薛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