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县召开2022年秋季预定兵工作会议

图片
延寿县2022年秋季预定兵工作会议9月9日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涤非、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东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曲雪峰、县人武部政委贾荣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曲雪峰汇报了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张东来宣布了2022年秋季预定新兵人员名单;有关业务部门发表了意见。
图片
徐涤非指出,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是各级地方党委、政府、人武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任务。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征集程序,结合役前教育训练情况,对经过量化考评后的定兵名单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新兵起运前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让新兵提前感受部队生活节奏,确保为部队输送最优质的兵员。要做好新兵的思想工作,加强正面教育,注重心理疏导,防止出现“掉头兵”“反复兵”“退堂兵”现象。同时,做好未入围人员后续工作,为明年储备优质兵员。要严格落实全县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坚持“谁组织、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周密制定征兵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认真组织流行病学调查,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切实排除疫情风险隐患。各职能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廉洁征兵相关规定,确保2022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实现“征好兵、无退兵、零信访、零感染”的既定工作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图片
据了解,今年我县秋季预定兵43人,其中直招士官1人,大学毕业生20人,高校新生3人,高中毕业生19人。
图片
图片
记 者:兰雪迪
责 编:兰亚光
审 核:毛华松
监 制:马双跃
总监制:宗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