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女子交友不慎“被贷款”7万余元,“前男友”竟有吸毒史

河源女子小倩交友不慎,手机被“男朋友”拿去悄悄地在各大平台贷款,结果背上了7万多的债务,还上了征信黑名单,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支付越来越方便。虽然“手机在手,天下我有”,人们感到越来越方便,但也要小心隐藏着的风险。
图片
小倩因为在上班时摔伤了脚而要住院治疗,父亲丁先生在医院食堂找了一名厨师订餐给女儿送饭。
没想到,小倩居然和送餐人员居然一度成为了“男女朋友”。
图片
2019年下半年的某日,一条催款信息打破了她的平静生活:截至目前,您已经欠款21213.45元……
这条突如其来的催款短信让小倩一头雾水,不知道如何是好,马上向父亲求助。
接下来的日子,她收到了越来越多贷款机构的催款短信和电话,让全家都寝食难安。
父女俩想来想去,也只有这个所谓的“前男友”接触过小倩的手机。
于是,丁先生带着女儿前往派出所报警。
据小倩回忆:她确实在几个贷款平台开通过业务,但并没有借钱。这些钱到底是怎么借出来的,她也不知道。因为没有经过签名,也没有人脸识别。
经过公安机关立案和法院审理查明:在2019年6月至9月间,小倩这个所谓的前男友赖某某,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用小倩的手机在几大知名贷款平台上都进行了贷款;然后将这些贷款转入了自己的银行卡上,再把相关记录予以删除;就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让“女朋友”背上了大额贷款。
他一共借了71000元,已经全部挥霍;同时此人还涉及一项抢劫罪。
这个赖某某可不简单,曾在2017年9月因为容留他人吸毒而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是个有前科的人。
2019年9月15日因本案被抓后,他还被强制戒毒两年。
图片
2021年,一审法院判决:赖某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抢劫罪和盗窃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00元;数罪并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5年8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图片
判决书下来后,丁先生第一时间和各大贷款平台沟通。对方都说知道这些事,但要商量一下,后来就没有下文了。但是小倩的征信都被上传到了央行,现在上了黑名单。
令他苦恼不已的是,法院宣判后,催款短信和电话仍然不间断。
既然这些款项已经定性为盗刷,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有律师表示:现在一审已经结束,但还要看被告是否还要上诉。如果不上诉,该判决书才会正式生效。
图片
与此同时,判决书上还写明:责令被告人赖某某退赔受害人71000元。
因此,小倩先要把钱还回去,保留相关的凭证,再根据这些凭证和判决书向被告人进行追偿。
只是赖某正被关押,没有收入来源,如何偿还?
这件事告诉我们,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不要轻易离开自己的视线;交朋友也要小心、小心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