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的福建莆田自驾游目的地推荐

莆田是一个风景秀丽,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周末自驾游莆田,真是一个趣味十分啊!

一、木兰陂

木兰陂,位于莆田市郊南门外约4公里的木兰山下,是我国古代一座引、蓄、灌、排、当综合利用大型水利工程之一,始建于北宋建于汹涌的木兰溪水和兴化湾海潮汇流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陂在木兰山下,而得名。

二、九龙谷

位于莆田市城厢区常太镇莒溪,现规划面积1091.5公顷,距莆田市区28公里,与风景名胜区九鲤湖接壤,俗称“下九鲤”。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养生、生态科普、考察探险、健身体验于一体的生态旅游风景区。

九龙谷,素有莆田“后花园”之美称,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境内峰峦起伏,林木苍郁,遮荫蔽日,古藤交错,有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南方红豆杉、金毛狗蕨等。森林公园的水体景观清幽、奇色、洁净。瀑布喷珠落玉,气势磅礴。各潭水色各异,湖光山色,倒影成趣,岸边壁立千初,峰奇石秀,徐霞客曾留下“即匡庐三叠,雁荡龙锹,各以一长擅胜,未若此山微体皆具椒”的赞叹。

门票:70元

开放时间:8:00-18:00

交通参考路线:从莆田汽车站进入文献东路--八二一中街--东圳东路--东圳西路--X223,从X223到九龙谷森林公园

三、钟潭瀑布

钟潭瀑布位于荔城西南郊的下林村水磨坑,离莆田市中心约5公里。溪水从一处近30米高的悬崖上飞流直下,注入深潭。这里处处是“钟”。崖壁上凸下凹,像半个钟;潭形也像钟,深不见底;瀑布撞击深潭,发出洪钟般的巨响。钟潭瀑布是“莆田二十四景”之一的“钟潭擂响”。

四、东圳水库

位于莆田市区西北8公里许的延寿溪中游,城厢区常太镇东圳尾村。东圳水库具有灌溉、防洪、发电、航运、养殖、游览等作用。是福建省大型水库之一,是莆田市的“大水缸”和生命线工程。如今的东圳水库已成为一个新兴的游览区。凌波荡桨,泛舟湖上,其乐无穷。两岸奇秀的山峰、蓊郁的树林,同澄碧的湖水相映成趣。湖上置有各种娱乐设施,游客到此更是兴致倍增。

五、蒜溪生态公园

江口镇的蒜溪生态公园背靠万亩山林,面拥千亩良田,水系蜿蜒流过,每逢节日周末,不少人携家带口、呼朋唤友来到这个刚刚开发不久的旅游景点“尝鲜”。春意融融,走在乡间小道上,满眼金黄的油菜花映入眼帘,引来爱美的女士争相拍照。花田的另一边,绿水青山、溪水潺潺,12公里的滨水绿道串联起周边官庄、东大、大东、上后4个村庄,一派田园山村的自然美景。

蒜溪生态公园坐拥东方红水库等自然生态环境,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山地资源,还有东大历史民居、上后莆仙特色民居,鼓峰涌泉寺、西来寺等景点,具有很好的旅游开发价值。依托当地自然资源进行开发是该项目的一大特色。据介绍,项目建设过程中,滨水绿道上铺设的鹅卵石,就地取材于溪水中自然风化形成的石头。村庄原有的千亩良田分片规划,建设生态采摘园、花海景观等,不仅节省建设费用,而且保留了当地特色,形成别具一格的自然景观。

门票:详情咨询景区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参考路线:从涵江汽车总站进入涵西街--涵华西路--涵华东路--石庭西路--石庭东路--锦江西路--城涵大道--江口东官路,从江口东官路到江口蒜溪生态公园

六、五侯山

是壶公山山脉的分支,五侯山山位于莆田市笏石、北高、东峤的交界处,海拔330米。从市区遥望五侯山,只见三峰犹如笔架,故又称“笔架山”;从北高侧望,但见双峰如发髻,故又称“双髻山”;从笏石方向望,则见五峰序列,故称“五侯山“五侯山”。

五候山海拔约400多米,据民间传说在古时,有五位诸侯南逃埋名隐居在笔架山脉的五个山头,故后人称“五侯山”; 因山的形状酷似巨型笔架,故亦称“笔架山”。山上怪石嶙峋,有殿、寺、洞、岩、宫等多处,其中“仙女洞”是莆田沿海民众的祈梦圣地。还有据说是一代名臣蔡襄创建的殿宇-通明殿等。

景点门票:详情咨询景区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参考路线:从莆田汽车站进入文献东路--荔园南路--迎宾大道辅路--迎宾大道--荔港大道--梅山路,从梅山路到石黄线--石黄线,从石黄线到石黄线--石黄线--兴湖西路--兴湖东路--石黄线,从石黄线到五侯山

这里生态和休闲、人与自然的和谐。我们恋恋不舍地驱车回家了!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