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主城区今日起至10月31日开展核酸检测(附采样点位置)

常德发布 2022-09-13

常德市武陵区关于开展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武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9月13日至10月31日在主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第一轮核酸检测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和范围

在武陵区11个街道主城区工作、学习、生活的所有常住人员和暂住人员。

二、采样时间

2022年9月13日至18日(第一轮)。

9月13日至15日(星期二至星期四),对城区高校、中小学全体师生员工开展进校免费核酸检测采样。9月16日至18日(星期五至星期天)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30,开放45个社会采样点(具体位置附后),开展社会面免费核酸检测,具体采样时间以各社区通知为准。

三、注意事项

1.城区各医疗机构设置的核酸采样点不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2.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正处于集中隔离、居家管控的,健康码为红色或黄色的,近10天内有港台地区、国外或7天内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48小时内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不能前往公布的社会免费采样点采样。

3.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不在社区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告知社区或现场工作人员,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普通高校、职业学校、中小学师生员工根据教育部门安排在学校进行核酸检测。

5.重点人群按照原定的频次和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6.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家人可提前向社区报备,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7.45个核酸采样点9月16日至18日免费开放。设置在万达广场3号门、大润发、欢乐城、步行街4个核酸采样点在其他时间正常开放,但实行收费检测。如因个人原因(疫苗接种除外)没有采样检测的,自行到其他开放的采样点检测,并按有关规定收取核酸检测费用。

8.持续加强“湖南健康码”“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严格执行扫码必验,验码必严。规定时间内未取得核酸采样或检测证明的人员(即7天内至少一次核酸检测证明)不得进入餐饮、住宿、网吧、KTV、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医疗卫生机构除外),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9.请居民朋友根据社区通知,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出示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并做好个人防护;单独前往采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随身携带好家庭户口本;采样过程中,请全程科学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并与旁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交流;采样结束后,请迅速离开现场,不逗留、不围观。

10.后续几轮的核酸检测安排请大家关注武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告。

四、个人责任

请市民朋友依法履行防疫义务,对现场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工作、扰乱秩序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此轮区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对拒不参加的将采取弹窗提醒。各公共场所经营者或管理者务必按照要求,对人员进行“场所码”扫码、查验核酸工作,发现未按规定核酸检测督促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并立即报告主管部门、属地社区。因工作不落实,导致疫情传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轮核酸检测是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实施,并非我区出现疫情,请广大市民群众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感谢广大市民群众对武陵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理解和支持!

常德市武陵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2日

相关链接——

常德市鼎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

开展江南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第一轮)的通告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鼎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江南城区三个街道开展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其中,9月13日下午至9月17日进行第一轮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和范围

按照“应检尽检、每周一检”原则,对江南城区玉霞街道、红云街道、郭家铺街道三个街道,辖区内所有符合检测条件的居民,实行区域核酸检测。

二、检测时间和安排

第一轮核酸检测具体安排:

9月13日下午对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9月14日对玉霞街道所有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9月15日对红云街道所有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9月16日对江南城区所有中小学校(含托幼机构)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9月17日对郭家铺街道所有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三、检测采样地点

详见附表(如有变动以社区通知为准)。此外,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中小学校(含托幼机构)采样点和采样时间由区教育局具体通知为准。

四、检测注意事项

1.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已采取管控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以及新冠肺炎风险职业人员(1天1检和1周2检人员),仍按原规定执行;红、黄码人员按原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2.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参加现场采样的人员,家人可提前向社区报备,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3.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需要重复采样。48小时内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不予集中采样,待接种时间超过48小时后及时进行采样。

4.请居民朋友根据社区通知,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出示电子健康码,分时段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既没有身份证也没有健康码的,请携带好户口本;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不拥挤,完成采样后立即离开采样点,不围观、不扎堆,避免拥堵。

5.本轮核酸检测是根据省市要求开展,并非发生本土疫情,请广大居民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区域核酸检测,不收取居民检测费用。

鼎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感谢城区广大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理解和支持!

鼎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2日

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关于开展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9月13日至9月16日在城区范围内开展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和范围

七里桥街道七里桥社区、七里桥街道戴家岗社区、柳叶湖街道双桥社区、柳叶湖街道万寿社区等城区辖区内的居民。

二、 采样时间

9月13日至9月16日,具体采样时间以各社区通知为准(详见附表)。

三、采样地点

详见附表。(如有变动,以社区通知为准)

四、注意事项

1.中小学生、幼儿园师生员工根据教育部门安排进行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按照原定的频次和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2.正处于居家管控的,健康码为红色或黄色,近10天内有港台地区、国外或7天内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48小时内接种了新冠疫苗的,请向村(社区)进行报备,不予集中核酸检测;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以及按频次完成核酸检测的重点人员不需重复采样。

3.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家人可提前向社区报备,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4.本次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如因个人原因(疫苗接种除外)没有采样检测,自行到医疗机构检测的将按有关规定收取核酸检测费用。

5.请居民朋友根据社区通知,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出示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并做好个人防护;单独前往采样、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随身携带好家庭户口本;采样过程中,请您全程科学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并与旁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交流;采样结束后,请您迅速离开现场,不逗留、不围观;请广大居民朋友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感谢广大居民朋友们对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1日

附表:

常德经开区关于开展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常德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9月13日至18日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和范围

德山街道、樟木桥街道,石门桥镇上街社区和下街社区等主城区辖区内的居民。

二、采样时间

9月13日至18日上午7:30-12:00,下午3:00-6:00。具体采样时间以各社区通知为准。

三、采样地点

由所在镇街统一安排,根据社区网格员通知,到指定地点进行。如有临时变动,请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详见附表)。

四、注意事项

1.区属各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根据区社会事务部安排进行核酸检测;辖区规上企业员工根据区企业服务中心安排进行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按照原定的频次和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2.正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管控,健康码为红色或黄色,近10天内有港台地区、国外或7天内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48小时内接种了新冠疫苗的,请向社区进行报备,不予集中核酸检测;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以及按频次完成核酸检测的重点人员不需重复采样。

3.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家人可提前向社区报备,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4.本次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如因个人原因(疫苗接种除外)没有采样检测,自行到医疗机构检测的将按有关规定收取核酸检测费用。

5.请居民朋友根据社区通知,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出示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并做好个人防护;单独前往采样、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随身携带好家庭户口本;采样过程中,请您全程科学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并与旁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交流;采样结束后,请您迅速离开现场,不逗留、不围观;请广大居民朋友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感谢广大居民朋友们对常德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常德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2日

END

来源:常德融媒

编辑:彭诗韵

二审:郭作涛

三审:陈    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