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女子手机被绑定为快递员,陌生电话轰炸不堪其扰

最近,广州市民陈女士接到了很多莫名其妙的陌生电话,居然都是找她“送快递”的?电话铃声从早上9点一直响到晚上10点,有催件的、有说丢失快递的、有说送货慢的,还有质问为什么不听电话的……这些陌生电话让陈女士不堪其扰,而她的工作与快递一点关系也没有。

最近,广州市民陈女士接到了很多莫名其妙的陌生电话,居然都是找她“送快递”的?

8月30日上午,陈女士突然收到了一条显示为“中通快递”发过来的短信,显示:陈女士0447尾号的手机号,绑定了一个“TZJ”开头的中天账号。

一开始,她并没有在意,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大出所料。

从那时候开始,就有很多电话打进来了,而这些电话基本上都与快递业务有关。

电话铃声从早上9点一直响到晚上10点,有催件的、有说丢失快递的、有说送货慢的,还有质问为什么不听电话的……

这些陌生电话让陈女士不堪其扰,而她的工作与快递一点关系也没有。

陈女士本身就是做生意的,不可能关机,也没办法辨别是不是自己的客户。

她说:最密集的时候,一个小时内会收到10个以上的电话,不到5分钟就有一个,有时候连正常电话都受到了影响。我在正常打通话时,不时有电话又打进来了,电话铃声不断在耳边响起。我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不接怕得罪客户,接了发现又是要我“送快递”的……

陈女士也曾向中通方面反映过情况,但在反应完之后,依然有陌生电话打进来让她送快递。

在这个电话推销盛行的年代,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接到一些陌生电话的骚扰。如果数量不多,拉黑就行了。但如果遇到大规模的轰炸,确实是一件很苦恼的事情。

尤其是这些电话并非是很有规律地以特定数字,例如400、950、951等开头的号码,而是一些正常的电话号码。否则,只要在手机上做一个设定就能屏蔽。

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记者来到了疑似将陈小姐手机号设置为快递员的快递网点询问具体情况。

对方表示:已经在9月2日,将涉事号码完成了修正;并一再表达了对陈小姐的歉意。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中通快递总部。

9月12日下午,有工作人员回复:证实了该电话号码已经于9月2日在后台更改,相关网点负责人已经向陈女士道歉。造成该次事故的原因是操作人员在绑定号码时输入有误,该网点计划在赔偿投诉人实际损失的基础上,针对不好的体验,额外补偿500元。

中通快递公共事务管理中心王经理说:后续我们会针对绑定业务员手机的情况,进行人工和技术的双层核验,从而避免再次出现这种情况。

这件事情总算妥善解决了!

但反过来想想,快递小哥每天要处理多少电话?而且他们的主要工作还不是接电话,而是更加繁重的搬运体力活,心情和情绪又会怎么样呢?

不过,快递员绑定手机的流程确实不太严谨,没有回复短信确认的环节,如果被不怀好意的人滥用就会侵犯公民个人信息。

即使排除这个因素,考虑到快递员数量众多,概率上总有出错的可能。哪怕只有一个错误绑定,也会对当事人造成极大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