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渭滨区毫不松懈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线

9月12日,宝鸡市渭滨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专项组工作情况汇报,通报督导检查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宝鸡市市委副书记、渭滨区区委书记段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渭滨区区长吴昱昕安排具体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当前宝鸡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但不确定性风险依然存在,渭滨作为主城区,防输入、防扩散的压力仍然很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牢交通卡口,管住隔离场所,落实公共场所“一扫一测三查验”工作,严防输入和扩散风险,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快速响应,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区域数据协查工作,对协查信息做到快查快处,确保“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要责任到人,压紧压实行业、单位、个人核酸检测责任,进一步丰富核酸检测方式,大力宣传检测点位信息,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高效统筹,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重点抓好稳增长、项目谋划、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齐头并进、高质高效。要严肃纪律,加强督导检查,从严查处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部署落实不力、违反疫情规定参加聚集性活动等行为,以严明的纪律督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坚持“两个优先”,逐户登记信息,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要做好开学季管控工作,严格查验出入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对未到校学生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要从严管控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点对点运送,筑牢防疫屏障。要抓好经济稳增长,充分了解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状况,积极围绕反馈问题开展助企纾困,做好政府支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要高效处置协查信息,明确职责任务,立足主责主业分类开展工作,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安全隐患。要强化重点场所规范管理,杜绝侥幸心理,尤其是医疗、养老机构、民办教育、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建立台账,做到操作规范、防范科学、监管有效的闭环管理,确保不松懈、不漏管、不脱管。要着力抓好疫苗接种、应急演练、精准流调、宣传引导等工作,汇聚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筑牢常态化防控的坚固防线。(供稿人:杨颖)
编辑:高阁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