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展光电:在厦门和台南拥有制造基地,整体产能利用率约八成

集微网消息,9月13日,宸展光电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公司车载智能座舱相关业务主要是通过参股子公司鸿通科技开展,公司目前占比10%,兄弟公司 TPK 占比 90%。

据悉,鸿通科技自独立运营以来,业务也在积极转型升级,在引入更多的总成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国内新能源车市场,自 4 月份交割以来,双方合作顺利,目前已取得几家国内一线新势力车厂定点,预计明年开始量产。

从产能计划来看,宸展光电目前在厦门和台南拥有制造基地,整体产能利用率在八成左右。横跨两岸的制造基地有利于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升经营效率,规避中美贸易摩擦的关税问题。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研发大楼项目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和产能。随着公司业务全球化布局的推进,业务体量增加,公司也将考虑在境外其他地区建设产线,以便提供更好的在地服务。

研发方面,宸展光电上半年研发投入 2,600 多万元,投入持续增长。公司大力进行平台性技术的研发,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搭配使用不同的底层技术应用。公司多年跨行业应用的积累,标准化模块可复用性高,可大大降低产品研发成本和研发周期。

在原材料供应方面,宸展光电的产品形态主要是各种规格的触控显示器和各种形态的智能交互一体机。产品由面板、触控模组、主板、多种电子件和机构件等原材料组成。其中面板和触控模组各自约占 30%左右。今年上游原材料缺料情况有所缓解,原材料价格回落,运营成本下降,对公司利润水平的改善亦有积极作用。

此外,公司加强了供应链团队建设,扩大了供应商管理范围,深入二级供应商管理;通过供应商内迁、与供应商谈判、选择替代供应商和替代方案、不断提升自控料的占比等措施有效降低了原材料成本,提升了公司产品毛利水平。

(校对/ 孙俐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