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禹王台区召开重点工作周交办会

9月13日,开封市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副书记、三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张统、肖楠、张青、王大州、张利民、任明、王丰、张国强、孙秀琳、谢昌旭、郑治峰等区领导和各乡、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付新禧、张统、肖楠、张青、张利民、任明、王丰等分别对疫情防控、农业农村、项目建设、经济运行、企业复工复产、“万人助万企”、督查督办、文旅商贸、市交办事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近期重点工作,陶毓敏强调: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返汴、入汴人员报备核查,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时刻做好工作调度,确保疫情防得住、守得住;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排查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生产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大排查力度,建立排查台账,化解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有效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处置,责任单位要积极组织集中研判,制定对策方案,做到一楼一策,精准化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第三季度取得良好成绩。
黄腾强调:要抓实疫情防控。下沉干部、属地、各行业部门要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工作,抓实做好基本信息建档立卡、外来人员报备、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全覆盖、场所码应用全覆盖、聚集性活动监管、哨点预警管理、防控网络、对口帮扶、宣传教育十项重点工作,保证五个一律,确保疫情防得住、防得好。要稳好经济运行。聚焦落后指标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弱项,尽快扭转被动局面;持续做好项目谋划,积极向上争取、对外招商,争取项目签约落地;充分利用当前黄金期,加快项目落地,推进在建项目,尽快实现实质性开工;做好市场主体的培育,责任部门要加强指导、摸清底数,针对性开展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到位。要守牢安全稳定。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安全稳定是第一位的任务,守牢安全生产,扎实组织排查整治,确保动态清零。守牢信访稳定,严格落实“四定四包”责任制,做好问题楼盘、重复信访件的化解,加强信息研判,及时处置到位。守牢社会治安,加强社会面管控,提升见警率,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守牢网络舆情,高度关注舆情,减少舆情,确保发现早、处置好、管得住。要统筹兼顾推进。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兼顾推进创文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秋生产、污染防治攻坚战、学校开学前的准备等。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照值班规定、值班纪律、值班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强化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