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没哪里玩?这些奢华网红地标很耀眼,国庆值得去旅行打卡

国庆假期近在眼前,还没有做好出游计划的小伙伴们,不妨看这里啦~手把手教你玩转温州,古城新貌打卡攻略,众多地标建筑,特色小吃等你来探索!
图片
⭕必打卡地标景点
五马街、九山公园、帆影公园、郭公山、江心屿、瓯江路、城市阳台、世纪广场、中央绿轴公园、温州印象城、金温记忆、世纪公园等。
图片
⭕有什么看点:
这条路线中主要覆盖了温州古城一些比较现代化或者古今交融的建筑,非常适合拍照打卡,推荐慢走边逛,或者租单车边骑行边欣赏城市风光。
图片
1️⃣五马街:不用多说,这条老街是大部分游客来温州游必打卡的地方,重点关注老街上民国风格的建筑以及老字号。
图片
2️⃣九山公园:九山公园很大,景点也不少,如果只是游客的话推荐看一看净光塔就可以。
图片
3️⃣帆影公园和郭公山:两个地方很近推荐一起玩,帆影公园内有江滨路西边标志性的帆船建筑,郭公山里面藏着一座始建于明宣德2年的最胜寺,可以礼佛朝拜。
图片
4️⃣江心屿:自古以来它被称为“瓯江蓬莱”,齐名厦门鼓浪屿的中国四大名屿。喜欢古建筑的朋友在这里可以遇见国保和省保单位-江心寺、东塔、西塔、浩然楼、文天祥祠以及英国驻温州领事馆旧址。
图片
5️⃣城市阳台:这是新晋的温州网红打卡地,看点主要在于其独特的建筑构造,随手一拍就很好看。城市阳台总长约180米,宽约99米,面积约15005平方米,顶部为观景平台,配有直升机应急停机坪,由3000多种不同规格的铝板和近8000吨钢材建造而成,站在观景平台可以瓯江和江心屿的全貌。
图片
tips:推荐傍晚时分来到这里,可以欣赏到很美的日落。
图片
6️⃣世纪广场:这里有一座金色的温州大剧院,远远望去好似鲤鱼、又似风琴、宛若贝壳。
图片
图片
7️⃣中央绿轴公园和温州印象城:这个商场的建筑很现代化,尤其是一些装饰建筑非常新潮,各种卡通形象很适合拍照和打卡。
图片
8️⃣金温记忆和世纪公园:一个很有年代感的公园,一组组浮雕、一座座标志建筑、一段火车路、一些现代化网红打卡景点,最好玩的还是保留下来的几节火车车厢,陈列着具有年代感的老物件,点一杯咖啡,做在怀旧风格的车厢内追忆承载着铁路历史印记和时代精神的“金温记忆”。
图片
⭕美食推荐
相比杭州而言,我觉得温州的美食更丰富,并且因为地理位置的缘故也多了几分独特性,山珍海味可谓是数不胜数,如果仅仅只是游客的话,比较推荐下面几款经典的小吃,边走边逛边品尝。
✅温州饭团:新国光北附楼13号的炊范和马宅巷59号九山杨家老饭团
图片
✅灯盏糕推荐:20年老店鼓楼街2号扁头灯盏糕
图片
✅鱼丸、鱼饼、鱼胶推荐:人民中路32号阿红鱼丸、陈辉鱼圆
图片
✅松糕:洪殿北路D10幢108室雪莲松糕
图片
✅陈翁记豆腐脑:环城东路104号
✅油条包麻糍:五马街遇见•油条包麻糍
图片
✅瓯菜推荐:老字号温州大酒家、瓯江路4599号正阁餐饮
✅平阳炒粉干:大部分面馆都有,基本上不会踩雷
✅网红餐厅推荐:鹭野星空大白熊野奢营地
图片
⭕交通攻略
✅目前温州就一条轨道交通s1,本攻略中除了世纪公园可乘坐s1外,其余均需要乘坐公交
✅推荐徒步或者骑行游览
图片
总的来说,温州这座城市既有底蕴深厚的古迹,也有极具现代气息的建筑,因此不论是仿古抑或是打卡网红景点,你都值得来温州一趟。(作者:马且停,人生在于行走,旅途需要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