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文林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掌上春城讯9月15日,昆明市五华区华山街道文林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运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在文林街、文化巷以及翠湖周边沿街餐馆开展了以“垃圾分类无小事 抓紧源头是关键”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志愿者通过挨家挨户入户宣传的形式,向餐馆从业人员发放《昆明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五华区社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及《昆明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60余份,通过宣传手册指导大家正确垃圾分类,告知垃圾不分类的坏处以及对环境的影响,特别针对餐饮行业所产生的“厨余垃圾”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指导店家还可以在门店内张贴垃圾分类的宣传页。

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在角落摆放分类垃圾桶,在纸巾盒、收银台等细微之处贴上环保小标语等方式,提高前来就餐人员对生活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掌上春城记者:朱黎虹

责编:杨芮

编审:吴晨萍

终审:周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