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早闻政协

图片
图片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召开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
9月14日,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召开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总结履职经验,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交流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讲话。(包松娅)
全国政协第140期干部培训班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专题研讨班开班
全国政协第140期干部培训班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专题研讨班于9月14日在北戴河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邹加怡主持开班式,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胡衡庐出席。
图片
图片
磁县政协视察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9月14日,邯郸市磁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视察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县政协主席蔺宝斌参加视察。视察组分别听取各承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对各单位采取的办理措施、取得办理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高新国)
保定市莲池区政协举行64个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9月15日,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政协举行64个委员工作室集中授牌仪式,区委书记刘晓鹏出席仪式,并就建好委员工作室提出要求。区政协主席罗晓瑞主持授牌仪式。(高新国 杨靖)
图片
图片
阿尔山市政协召开2022年文史工作座谈会
9月15日,阿尔山市政协召开文史工作座谈会,市政协班子成员与11名文史作者代表亲切座谈,与会人员就拓宽文史征集渠道、加大史料收集力度、创新发展文史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菅海霞 李晓东)
图片
鄂托克旗政协举办委员读书分享沙龙
9月14日,鄂托克旗政协举办“求同聚同·鄂托克书香政协‘喜迎二十大 担当新使命’”读书分享沙龙,来自无党派界、民族宗教界等不同界别的20余名委员及机关干部欢聚一堂,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体会。(李睿琦 张计威)
图片
图片
沈阳市政协党组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前,沈阳市政协党组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开展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学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张英伟 王信程)
图片
黑山县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督办会
日前,锦州市黑山县政协召开2022年重点提案办理督办会,全面了解《关于加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管理》等四件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座谈交流中,有关政协委员与承办单位就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互相交换了意见。(张英伟 王信程)
图片
图片
佳木斯市政协主席高志军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9月7日,佳木斯市政协主席、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班组长高志军深入桦南县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高志军指出,要继续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深入企业做政策通俗化宣讲,及时回应企业诉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胡京春)
图片
双鸭山市政协就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情况开展调研
9月13日,双鸭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丙新带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调研组,深入到集贤县和双鸭山职教集团,就双鸭山市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情况进行调研。魏丙新指出,要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职校师资队伍建设,细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政策,努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胡京春)
图片
图片
昆山市政协十六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9月14日,昆山市政协十六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听取“量质并举加快科创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全球影响的科创城市”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泰州市姜堰区政协举行“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系列活动
9月14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政协举办“同心畅谈建新功”委员访谈活动,拉开了区政协“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系列活动的序幕。在现场互动访谈《姜堰新变化》、《奋进新征程》栏目中,来自不同界别的委员围绕姜堰经济发展、政协作用发挥、委员履职发力,谈感悟、说体会、展未来。(潘俊 钱佳敏)
图片
图片
天长市政协召开“喜迎二十大,同心谋发展”各界人士座谈会
9月15日,天长市政协召开“喜迎二十大,同心谋发展”各界人士座谈会,委员们提出了关于爱国主义教育、老年助餐、大病救助、青少年劳动教育、乡村振兴、镇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18条建议。(福美 汪永贞)
图片
图片
福建省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9月13日至14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带领调研组前往龙岩市,就“关于培养壮大全省新材料产业的建议”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加强关键技术研发攻关,坚定不移把企业做大做强。(王惠兵)
图片
三明市政协调研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工作
9月14日,三明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前往挂钩联系的明溪县调研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工作。三明市政协主席宋志强表示,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大“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力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惠兵)
图片
图片
武宁县政协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聚力促发展”走访委员活动
9月15日,武宁县政协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聚力促发展”走访委员活动,详细了解委员的工作、生产、生活以及履职情况,鼓励委员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为人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汪燕娟 张波)
图片
安义县政协召开“加强品牌建设 提升区域竞争力”课题协商启动会
9月14日,安义县政协召开“加强品牌建设 提升区域竞争力”课题协商启动会。会上,县政协教科卫体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彭林峰解读了《县政协开展“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区域竞争力”课题调研工作方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任科员黄幸围绕全县关于品牌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专题辅导和现场解答。(帅式财)
图片
图片
麻城市委书记汪国兵现场督办《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的建议》政协重点提案
9月14日,麻城市委书记汪国兵现场督办《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的建议》政协重点提案,市政协主席徐平权、副主席丁谷良等参加活动。汪国兵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真重视,把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真服务,把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重任放在心上;真聚力,把办理提案的高标准抓在手上。(高杰)
图片
图片
邵阳市隆回县政协走访慰问易地搬迁群众
9月11日,邵阳市隆回县政协主席奉锡样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思源小区,上门走访慰问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下一步如何提升小区民众就业率与居家幸福感、归属感作调研与安排,并在该小区进行了座谈交流。奉锡样表示,市县两级委员要携手联动,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安居乐业满意度和获得感。(肖若储 胡昌龙)
怀化市新晃县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动开展基层协商
9月8日,怀化市新晃县政协鱼市镇委员工作室和林冲镇委员工作室联动在鱼市镇政府召开“特色产业发展及风险防范”专题协商座谈会,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充分开展基层协商,广泛听取和收集民意、民情、民智,为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姚赛群 杨志林)
图片
图片
海南省工商联召开专题会
9月13日,海南省工商联举行民企“稳就业、保就业”专题会。省工商联主席任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业内专家讲授了疫情背景下劳动争议调解处理、企业复工复产、如何开展集体协商等相关法律政策,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琼中县政协召开党组暨主席(扩大)会议
9月13日,琼中县政协召开第十二次党组会议暨第十次主席(扩大)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钟良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审议通过《2022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等议题。(玉耀元)
图片
图片
巫溪县政协调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9月14日,巫溪县政协主席王芳带队调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建设中取得的主要成效、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姜光君 谭丽娟)
图片
巴南区政协开展对口协商
9月14日,巴南区政协副主席彭朝友带队到安澜镇、圣灯山镇开展“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计划推进落实”对口协商。政协委员们建议,升级改造传统农家乐,加强新媒体宣传力度,持续“扮靓”乡村颜值,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农村。(陈卓)
图片
图片
泸州市江阳区政协组织力量投身疫情防控
9月10日至12日,泸州市江阳区政协积极组织机关干部以志愿者身份就近下沉社区,按照区委“控住面、抓住线、顶住点、服务好”要求,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值守劝导、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刘晶)
图片
长宁县政协倾力服务疫情防控
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长宁县政协坚持领导下沉在一线、政策宣传在一线、志愿服务在一线、凝聚共识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组织市县两级委员深入全县13个镇、50余个村(社区)、80多个核酸检测点,参与疫情防控,开展政策宣讲和健康知识宣传。(黄朝勇 葛琰)
图片
图片
子洲县政协主席王志琴讲授专题党课
9月13日,榆林市子洲县政协主席王志琴深入西街社区党支部党建联系点为社区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王志琴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凝心聚力为民服务》为题,围绕如何做好社区治理、推动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李涛)
图片
扶风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9月15日,宝鸡市扶风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曹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县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3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崔星)
图片
图片
敦煌市政协开展民生领域专题调研
9月14日上午,敦煌市政协组织开展“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全市3家托育服务机构进行实地考察、现场询问和交流,了解掌握全市托幼机构配套设施建设及卫生保健工作现状等情况,并听取了各方对推进托幼机构提供优质婴幼儿照护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郭继军 郑璇)
图片
白银市政协调研全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情况
9月13日至15日,白银市政协各副主席带队分别在三县两区对全市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张子慧)
图片
大连市委统战部举办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
近日,大连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第二期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全市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基层委员会主委等4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王明亮 吕东浩)
图片
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9月13日,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继晓主持会议并发言。(郑佳泽 于泽琛)
图片
本期编辑:周佳佳
设计:薛婧
配音:袁世鼎
人民政协网
新媒体部视频部
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