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委统战部调研组赴岳池县调研实践创新工作

9月13日下午,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谌念敏带队赴岳池县调研实践创新工作,岳池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捷、郭良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岳池县万塔观、兴杰象药业、五里牌社区实地查看,详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对岳池县实践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实践创新是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承担着探索实践、创新创造、示范带动的重要任务。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开展教风整顿活动,用好“双月”学习会,推进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切实提升宗教教职人员素质。要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园区统战工作,抓实党盟共建基地建设,发挥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作用,促进“两个健康”,助力拼经济、搞建设。要按照“找出来、聚拢来、活起来、作用发挥出来”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社区统战对象调查摸底,引导统战代表人士主动参与社区治理,探索统战助力基层治理新模式,为构建和谐幸福社区贡献积极力量。

(岳池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