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普洱市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强调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干实事抓落实 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

9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9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全省房地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审议普洱市与河南省漯河市缔结友好城市协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把政策学习透、研究透,做好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普洱落地见效。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干实事、抓落实,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发展力度,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指出,房地产业影响投资和消费,事关民生和发展。要落实全省房地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用足、用好系列政策,稳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做好存量开发、在建项目续建、投资增量等工作,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全力保民生、保稳定。

会议要求,普洱市与河南省漯河市在食品加工、旅游康养等诸多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共赢前景,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切实做好双方缔结友好城市各项前期工作,落实好协议“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普洱日报 记者:王福蓉 编辑:罗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