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钟山区保华镇深入开展“扫黄打非”风险排查

近日,钟山区保华镇“扫黄打非”工作小组重点对镇内各商店、超市、宾馆、复印店及文具店、辖区内学校周边开展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各经营商点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出售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行为,销售的教辅、工具图书、畅销书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销售含有淫秽色情、低俗、暴力恐怖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动漫产品、游戏卡片等物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开展“扫黄打非”风险排查工作,帮助群众提升“扫黄打非”的意识,持续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增强商家依法经营意识。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守法意识,争做新时代合法公民,共建美好的生活环境,为保华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环境。

来源:钟山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六盘水扫黄打非

总监制:张 丽

监 制:丁 毅

终 审:崔银平

编 审:岳 阳

编 辑:吕思颖 张丽丽(实习)左雪梅(实习)

以下视频来源于

呼图壁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