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延寿县丨张洪岐深入安山乡 加信镇调研

9月20日,县委书记张洪岐深入安山乡、加信镇调研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张洪岐实地了解企业发展运行、项目推进等情况,研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图片
张洪岐强调,重点项目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标项目建设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科学规范管理,持续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力争尽早发挥社会效益。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保障重点企业有序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好、管理好党组织阵地,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推进,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互促共进,助力乡村振兴。
在加信镇新建村和富民村,张洪岐详细听取辣椒产业发展、烘干塔使用及运营、粮食烘干能力、效益及服务农业生产等情况。
图片
张洪岐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各乡镇要强化产业支撑,将产业优势与乡村特色紧密结合,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依托“红辣椒”特色产业,育产品、创品牌、拓市场,与农户签订订单种植收购协议,不断优化辣椒产业布局和规模,点燃火辣产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从严抓好粮食烘干塔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检查和监管,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推动粮食生产向高产、高效、优质方向发展,为增加农民收入、保障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期间,张洪岐还进行了巡河、巡田工作。
图片
图片
记 者:张月娇
责 编:董雯雯
审 核:毛华松
监 制:马双跃
总监制:宗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