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昌江凤梨17号来啦!昌江首场抗疫助农直播成功举行

图片
9月20日,主播昌江小透明正在进行抗疫助农直播。承办方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0日消息(记者 任桐 实习生 韦金淇)“甜蜜蜜昌江凤梨17号来啦!热带美味、鲜嫩多汁……”9月20日上午,“琼尽全力 抗疫有我——昌江在行动”网上促销公益助农活动首场直播,在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保梅村举行。主播昌江小透明向网友推荐昌江当季好吃的凤梨,助力销售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昌江优质农产品。
记者了解到,海南省“琼尽全力 抗疫有我——海南在行动”网上促销公益助农活动启动后,得到昌江电商的积极响应。
昌江农产品“触网”有一定的基础。自2021年起,昌江开始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积极把握“互联网+”发展机遇,着力构建电商产业产销体系,助力农村电商发展进入快车道,让更多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农村。
昌江首场抗疫助农直播主推昌江凤梨。承办方供图
在此背景下,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助力农产品销售、乡村振兴和抗疫助农工作,同时全面配合省商务厅的工作安排,近日,由昌江县发改委、昌江县商务局组织,昌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海南生产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琼尽全力 抗疫有我——昌江在行动”网上促销公益助农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旨在借助“短视频+直播”等多平台进行线上推广与销售,推动昌江优质农特产品面向更大的网络市场,降低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影响,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助力农产品销售和乡村振兴。
据悉,9月20日至30日活动期间,昌江将举行多场直播,走进昌江不同村的农业生产基地,让网友“云端”了解昌江“一村一品”农产品。
在首场抗疫助农直播中,主播昌江小透明主要向网友介绍了昌江17号凤梨。她说:“昌江出产的海南凤梨拥有原生态的香甜和更加细腻的口感。园地直供,果农细心挑选把关好品质,清晨采摘,新鲜直达。由于快递原因,我们为您发出的是7-8分成熟度的新鲜凤梨以保证路上不会熟透坏掉。”
昌江小透明是昌江本地人,大学毕业后,她就一直想着回到家乡做些有意义的事。“当时应聘,得知公司是做昌江农产品电商的,就觉得自己找对地方了。”在昌江小透明看来,家乡农产品非常丰富,有香水菠萝、圣女果、红心柚、红心橙以及毛豆等,都很有特色。她很高兴可以为家乡农产品做网络推广。
“这次能参加昌江网上促销公益助农活动,同样是在为家乡出一份力。希望可以通过直播,帮助农户售出更多农产品。”昌江小透明介绍,接下来的直播活动中,她还将走进昌江十月田,对昌江特色农产品进行直播。
如果有买家想购买直播间内的昌江农产品,可以持续关注抖音话题#海南抗疫助农直播#,关注相关预告,届时点进直播间下单。
据了解,“琼尽全力 抗疫有我——海南在行动”网上促销公益助农活动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乡村振兴局、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组织,南海网承办,海口市电子商务协会协办。
此次活动定于9月中旬至10月底举行。活动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助力农产品销售,培育一批本地主播。
活动已在抖音、快手、微信短视频等平台,发起“海南抗疫助农直播”话题,各MCN机构和主播,滞销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农业合作社、基地都可参与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