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晚报》

图片
图片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印发。《实施意见》指出,我省将加快兰西城市群国土绿化,打造“省门第一道”绿色走廊,提升区域生态系统承载力。同时,注重合理布局城乡绿环绿廊绿道,将城市绿化和乡村绿化统筹考虑,城市绿化要满足城市发展、健康、安全和宜居要求;乡村绿化要注重乡土味道,体现乡村特点,保护乡村自然风貌,传承乡村特色文化。
●9月17日至18日,市教育局对64名兰州市“金城名师”及其工作室进行年度评估考核。
考核依据《金城名师及其工作室考核细则》,采取业绩成果评价、线上工作汇报和即时答辩的方式,由“金城名师”发展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担任专家评审组,以“看教育思路,看团队发展,看引领辐射”为重点,根据汇报情况进行点评指导,就“双减”政策具体落实、作业优化设计跨校教研、新课标的学习与实践等问题发问,名师现场答辩。名师工作室成员入场观摩,共有六百多人次参与线上考核。
●我省代表团日前参加了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0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本届大会内容丰富,启动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专项行动,在全国遴选了1000项适宜向东盟国家推广的先进适用技术,首次集中发布。我省围绕“数字技术+大健康”领域,向大会平台上推介了新型屏蔽防潮铁路数字信号电缆、中药材种子丸粒化配套技术等7种先进适用技术。
图片
●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批进境展品25件珠宝艺术作品顺利入境。这批展品申报货值达5.6亿元,是进博会举办以来单批价值最高的展品。
●教育部20日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中超过八成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目前我国已与5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国家航天局日前消息,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团队获得国际宇航联合会2022年度“世界航天奖”。“世界航天奖”是国际宇航联年度最高奖,此前嫦娥四号任务团队获此奖项。
●20日,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本届大会将举办大国制造展、高新产品发布会等近40场活动。
来源:兰州晚报 央视新闻
未经兰州日报社的明确书面特别授权,其它任何第三方均不得转载,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本期编辑:仲玉琦
值班主任:柏旭旭